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熱帶低壓已生成 1日至5日深圳有持續強降水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31日14時,南海熱帶擾動加強為熱帶低壓,位於深圳西南方約630公里的海面,將於8月1日白天登陸或擦過海南島東南部。對深圳市的影響以持續性強降水為主。深圳市氣象台於31日17時05分發佈颱風白色預警,大風藍色預警同時生效中。

  預報預警
 
  受熱帶低壓和季風共同影響,深圳未來一周將出現持續性強降水。8月1- 2日深圳有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區最大陣風8-10級。3-5日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溫馨提示
 
  1、此次降雨過程具有「短時雨強強、持續時間長、強降雨範圍廣、累計雨量大」的特點,深圳市民遇強降水時請儘快遠離河道、低洼易澇區、邊坡、擋土牆、老舊房屋等危險區域,避免靠近棚架、廣告牌等搭建物,減少不必要的戶外活動和作業,繞開積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2、未來1-2天深圳最大陣風達8-10級,請深圳市民注意妥善安置室外物品,遠離海邊,減少戶外活動,遠離棚架廣告牌等搭建物。
 
  3、近期強降水頻密,請及時關注深圳氣象局發佈的最新預警預報信息。(吳志雄 王蕊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