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图片新闻

青島舉辦「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設成就圖片展

2020-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紀念青島成功舉辦奧帆賽、殘奧帆賽十二周年,依託青島作為奧運城市的品牌優勢,以弘揚和傳承奧運精神為目的,全面總結展示「後奧運時代」城市發展所取得成果,由青島市體育局、青島市重大國際帆船賽事(節慶)活動組委會聯合主辦,青島市帆船運動管理中心承辦的以「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設為主題的成就圖片展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和青島奧帆博物館舉辦,此次展覽通過光影的形式展現了2008年-2020年青島奧帆賽的精彩瞬間及奧帆賽後十二年間帆船運動發展的成果。
 
 
  2008年,奧運會選擇了北京,奧帆賽駛入了青島,從此「帆船之都」成為青島的名片。十二年來,青島以帆船為載體,深入傳承奧運精神,展現「帆船之都」品牌形象。後奧運時代,青島致力於帆船運動發展及奧運遺產的再利用,與帆船的聯繫愈發緊密。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合青島峰會歡迎晚宴上指出,青島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後奧運時代的青島,成功舉辦了多項國際高端帆船賽事,如2008-2009沃爾沃環球帆船賽、2005-2020連續8屆克利伯環球帆船賽、2011-2018連續8屆國際極限帆船系列賽、2013-2016連續4屆世界盃帆船賽、2019「東帆會杯」國際皮划艇聯合會世界槳板錦標賽,青島已成為亞洲地區引入國際帆船賽事最多的城市之一。在本土自主品牌賽事方面,青島連續12年打造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市長杯」青島帆船拉力賽、青島國際帆船賽、CCOR、青島國際OP帆船營暨帆船賽、「遠東杯」國際帆船拉力賽、全國名校大學生帆船訓練營、國際名校帆船賽(中國·青島)、「船東杯」帆船賽、企業帆船聯賽等自主品牌帆船賽事。
 
 
  12餘年的帆船運動推廣,讓青島的帆船人才走向世界舞台,帆船人口的基數也在不斷增長。從郭川、宋坤到劉學、徐京坤再到高君、鄭毅、劉明玥,一個個響亮的名字代表青島、代表中國,走向世界帆船界的舞台。
 
 
  而「帆船運動進校園」帆船普及活動和「歡迎來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動經過12年的不懈發展,讓青島成為每一名帆船愛好者心中的「帆船之都」。開發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休閒體育發展帶,開啟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青島」號帆船航行暨北冰洋創紀錄航行活動。以青島城市命名的「青島」號創造多項世界紀錄。
 
 
  2015年,世界帆船聯合會授予青島「世界帆船運動發展突出貢獻獎」。2016年,世界帆聯、亞帆聯授予青島「十年御風城市獎」。2017年,中帆協授予青島「中國帆船運動發展突出貢獻獎」。
 
  從無到有,再到今天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帆船盛會、屬於自己的國際跨洋比賽,青島這座「帆船之都」由「零」開始,走了一段很長的路,也走出了一路的精彩。(齊薇然 袁華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