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羅湖區線上線下文明養犬宣傳活動啟動

2020-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營造和諧的文明養犬氛圍,給廣大市民朋友們的愛犬爭取和諧、寬鬆的環境,共建和諧社會,共享美好家園,深圳市羅湖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於2020年8月29日啟動了「依法文明養犬,共建和諧家園」文明養犬宣傳活動,8-12月期間的每個月均有宣傳活動,該活動將持續至年底。本次活動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倡導轄區居民科學、規範、文明養犬,共同維護轄區居民良好的居住環境。線上活動通過「i羅湖」微信公眾號進行。
 
 
  據了解,8月開啟「慧眼辨文明」找茬關卡、9月開啟「愛犬也文明」投籃答題關卡、10月開啟「不文明消消消」連連看關卡、11月開啟「文明出行必備裝」裝扮關卡、12月開啟「愛犬請留步」答題關卡。每月線上活動舉辦5天,參與者通過上述精心設計的知識問答遊戲,既能學習了解文明養犬知識,還有機會獲得微信紅包獎勵。同時,活動期間每位參與者在闖關成功後都可以生成一張「我是羅湖區第X位文明養犬倡導人」海報,並可保存或分享專屬海報,帶動更多人加入文明養犬倡導人的隊伍。
 
 
  線下活動採用全區各街道聯動的方式進行,每次活動的時間為半天。每次活動定一個街道為主會場,其餘街道為分會場。主會場活動內容包括犬只晶片及疫苗注射、犬只辦證及健康諮詢、犬用品免費派發、無主犬只領養等。分會場活動內容近期因為疫情原因則簡化為犬只辦證諮詢和犬用品免費派發。第一場活動日期為8月29日下午16時線上線下同時啟動。主會場位於黃貝街道辦的深業東嶺小區。(易小婧 謝祥明 徐映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