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民生考場」搬到居民家門口

2020-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一場別開生面的「民生考場」在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水頭社區開考,考核對象是水頭社區龍歧居民小組黨支部班子,考官包括社區黨員代表、居民代表、股東代表、「兩新」代表、老黨員代表、媒體代表等,內容主要是垃圾分類等民生工作。據悉,這是大鵬辦事處「開放式黨建大考場」2020年的首場活動,其接地氣的方式,受到群眾的廣泛好評。
 
  「開放式黨建大考場」是大鵬辦事處基層黨建創新的一張靚麗名片,2019年在全省、全市黨建創新大賽中分獲第一名。為進一步用好用深、做亮做強這個黨建品牌,真正讓群眾評價成為基層黨建工作的「指揮棒」。2020年大鵬辦事處將「考場」搬到了戶外,進一步推動「黨建大考場」向下延伸,搬到居民「家門口」。2020年的「開放式黨建大考場」每個社區都將通過一種色彩,闡述了自身獨特的魅力和願景,比如水頭社區黨委便是生機勃勃的湖藍色,彰顯了蓬勃發展的活力和自信。
 
  「垃圾分類制度實行以來,有少部分人不配合的情況,還是亂扔垃圾,偶爾會出現環境衛生問題,居民小組對此是如何處理的?」當天活動的現場質詢環節,面對代表的提問,龍歧居民小組黨支部班子作出了回應,主要做法包括結合普遍聯繫群眾走訪工作,發現環境問題,一是先拍照發到水頭社區環境衛生工作協調群;二是聯繫片區環衛負責人儘快安排清理;三是在平時走訪過程中加強環境衛生宣傳,倡導守護家園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理念等。(羅國淮 吳雪雯 胡世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