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堅持綠色發展 深圳羅湖區積推進垃圾分類工作

2020-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將於9月1日起實施,為推進《條例》順利實施,提高居民垃圾分類的法制意識,營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圍,8月28日,由深圳市羅湖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承辦的《條例》正式實施啟動儀式羅湖分會場活動在東門文化廣場舉行,市民冒著酷熱欣賞垃圾分類原創節目,參與互動遊戲和知識問答。
 
 
  一直以來,羅湖區堅持綠色發展和高質量發展,遵循政府推動、全民參與、制度約束、習慣養成、系統推進、循序漸進的原則全面推進羅湖區垃圾分類工作。
 
 
  據羅湖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魏明來介紹,目前羅湖區共有10個街道辦事處、81個社區工作站、683個物業小區、221所學校、117個黨政機關事業單位、42個農批農貿市場、41個城中村、71個社區公園均實現了垃圾分類設施配置,並且開展垃圾工作。按照「三化」和「四分」的工作要求,建立了比較完善的垃圾分類九大分流分類體系,推動生活垃圾從源頭減量到末端處理的全鏈條規範運作。全區實際管理人口約125萬,每天大約產生2100噸生活垃圾,現在每天回收利用的垃圾大約有730噸,回收利用率在35%左右。
 
 
  「推動垃圾分類是形成綠色生活方式,更是發展觀的一場深刻革命。」魏明來表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即將正式實施,新條例進一步規範生活垃圾從市民投放、分類企業運輸處理、到政府監督管理各個方面行為,新條例的實施將有力推進全區垃圾分類向前發展,希望大家攜起手來,將一件件「垃圾分類」的事情辦實做好,讓良好環境成為幸福生活的增長點、成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支撐點、成為發展羅湖良好形象的發力點。(易小婧 倪瑜鴻 徐映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