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福田時光樂坊」首場啟動

2020-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8月28日晚7點,由深圳福田區委宣傳部、福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聯合主辦的樂在福田——2020「福田時光樂坊」在華強北步行街盛大開幕。每當時光流轉,音樂會把城市點亮,讓城市,奏響屬於每一個人的樂章。
 
活動現場

  又見經典 星空下的「彩雲追月」
 
  晚7點,華強北街頭熙熙攘攘,來逛街的潮男潮女絡繹不絕,在悠揚的音樂中,他們紛紛停下了腳步。「福田時光樂坊」由福田區委常委高大偉正式宣布啟動。據了解,由福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策劃舉辦的大型都市文化音樂活動「福田時光樂坊」將於9月起,正式面向公眾推出。為復工復產復商復市賦能,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福田建區30周年獻禮,更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建設助力。
 
  皓月當空,舞台上是由女子民樂坊帶來的經典民樂《彩雲追月》,輕攏慢捻抹復挑,手指一動就傾瀉了一串月光。旋律交織,彩雲隨行,正象徵著福田隨著鵬城的發展而發展,隨著特區的脈動而脈動,音符隨著琴弦的撥動不斷蔓延,餘韻悠長。

  卡農」混搭芭蕾 4個舞台同步演出
 
  揚名世界的《卡農》作為一種音樂體裁,承載了十三世紀以來,各國人民對於生活、生命、聲音的理解和讚頌。而今日,福田時光樂坊的音樂家做了一點小創新,用二重奏配四人芭蕾,來重新演繹優美的旋律。優美的弦樂配上高雅的芭蕾,令人沉醉在這美妙的夏夜晚風裡。
 
  記者走訪現場發現,本次「福田時光樂坊」的啟幕禮暨首場音樂會選址在享有「中國電子第一街」之稱的華強北步行街,共4個舞台點。其中主舞台設置在華強廣場外的「跳水台」處。另外三個舞台分別設置在曼哈數碼廣場前「跳水台」、華強電子世界301號門外以及主舞台區「跳水台」附近。三個分舞台將分時段演藝首場音樂會的民樂曲目,營造出華強北處處有音樂的氛圍,真正做到讓美好音樂流淌起來。

  全年12場演出 用音樂承載夢想
 
  《又見炊煙》響徹華強北上空,好一曲水墨點綴的琵琶曲,好一幅餘音繞樑的水墨畫。音樂與繪畫之間的相互成就,讓人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藝術的魅力。音樂,正是有種魔力,讓人們對美的追求和對夢的嚮往不再遙不可及。值得一提的是,各個分舞台的表演同樣精彩。曼哈數碼廣場與華強電子世界門外廣場分時段傾情呈現三場民樂曲目。
 
  音樂是久旱後的甘霖,是汪洋中的浮木;音樂為生活智慧助力,為城市精神發聲。「福田時光樂坊」將精選福田區12個最具代表性的商業場所和公共平台,由12組城市音樂人和團隊,分時、分區、分不同風格展開線上線下聯動的精彩表演,為廣大市民提供「月月有樂坊、全年12場」的音樂盛宴。用音樂承載夢想,用旋律編織期望,通過音樂與藝術帶領觀眾走進身邊的生活場景、講述鮮活的福田故事,讓彼此在音符的流淌之間共情共感,共同體會深圳城市與深圳情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