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洋理工專插本升入本科創新高

2020-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廣東省2020年專插本招生考試錄取結果公佈,廣州南洋理工職業學院畢業生專插本上線人數實現歷史性突破。今年,該校共有603人報考專插本考試,上線440人,最終326人被廣東財經大學、廣東技術師範大學等28所高校錄取,錄取率達74.1%,遠超省內專插本平均錄取率48.9%,且被廣東科技學院錄取了132人,力促集團內部資源轉化。這是繼該校2020屆104名畢業生通過專升本考試獲得本科文憑後,在學生學歷提升上再次創下佳績,彰顯了學校人才培養質量大幅度攀升。
 
  據悉,該校2018年專門出台了《廣州南洋理工職業學院關於推進高職學生學歷提升工作的意見》,從編制專門人才方案、構建「專-本」銜接課程體系、組織動員、後勤保障、專業輔導等方面多措並舉,傾心服務,構建學生成長成才「立交橋」,在校園內形成優良的學歷提升之風。此外,還實行學歷提升獎勵措施,並注重對學生學歷提升提供全方位的指導與服務。特別是今年疫情期間,學校克服重重困難,精心安排好開學復學有關工作,安排優秀教師進行免費衝刺輔導和網絡QQ等平台解答學生疑難問題,為備考學生助力。
 
  近年來,該校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全省教育大會精神,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始終以學生為中心,深化課程教學改革,強化師資隊伍建設,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師生在省級、國家級賽事上不斷取得佳績,思想道德好、實踐技能高、綜合素質高、就業質量高的「一好三高」人才培養特色不斷凸顯,學校辦學綜合實力不斷提升。今後,學校將以此為契機,繼續創新性地探索「四個融合」路徑,全面推進「三教改革」,為學生發展提供多種途徑和選擇,助力學生成長成人成才。(李苑立 王麗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