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弘毅大廈暨全球私募中心前海落成

2020-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9月10日,弘毅大廈暨全球私募中心落成典禮在前海舉行。該中心將吸引國內外領先私募股權投資機構及產業鏈上下游領先企業入駐,在前海打造一個在全球有影響力、結構合理、輻射能力強的機構總部集聚圈。預計中心建成後10年內,將吸引不少於30家境內外知名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機構及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進駐該項目,入駐機構管理基金規模不低於5000億元人民幣。
 
 
  據悉,弘毅投資是首批落戶前海的企業,2013年至今,弘毅投資已推動蘇寧雲商、中聯重科、利豐集團、鷹君集團等多家知名企業與前海洽談合作,並在深圳投資了中集集團等企業及多家深港上市公司。作為由弘毅投資自主開發、自持運營的前海重點項目,弘毅大廈於2018年4月主體全面封頂。大廈位居桂灣首排位置、金融街1號,擁有31層全景式通透辦公空間,得到國家綠色建築最高三星認證,是前海唯一以「專業金融服務」為核心的國際甲級商務樓宇。
 
 
  弘毅投資董事長趙令歡表示,前海是金融創新、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政策高地。弘毅投資將通過引領示範和招商經營,逐步引入全球各類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機構以及產業鏈上下游的知名金融服務機構總部進駐前海,形成結構合理、國際化程度高、輻射能力強的總部聚集圈,為前海的私募股權投資產業集聚創造條件。
 
  弘毅投資董事總經理鮑筱斌說,弘毅投資帶着理想和責任來建設弘毅大廈,目標是將弘毅大廈建設成全球有影響力的、適合高端金融人才集聚的投資管理中心。
 
  據悉,全球私募中心作為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創新金融功能單元的重要板塊,目標是利用前海獨特優勢,以金融創新政策為突破點,經過10年左右的努力,打造一個在全球有影響力、以私募股權投資為核心業務的世界級投資管理中心、高端金融人才集聚中心、金融發展和創新的先行先試中心。目前,作為國家金融改革創新的前沿陣地,前海是全國基金聚集密度最高的區域,已登記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數量和規模均約佔深圳市總量的7成。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