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政府數字化轉型與治理現代化”研討會福州召開

2020-10-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日,由清華大學數據治理研究中心和清華-福州數據技術研究院主辦的“政府數字化轉型與治理現代化”研討會暨《2020數字政府發展指數報告》發佈活動在福州數據技術研究院舉辦。會上,清華大學數據治理研究中心發佈《2020數字政府發展指數報告》。
 
 
  《數字政府發展指數報告》就大數據對政府治理生態變革的理論與實踐創新、數據技術產業的現狀發展與前景進行總結、梳理、分析和展望,該報告緊密契合“數字政府”的新時代要求,聚焦于治理現代化進程中的數據採集與數據應用問題,進一步探索中國特色數字政府的理論體系及發展規劃,助力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發展。
 
  現場,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福建省委黨校、福建師範大學的專家學者,以及來自阿里巴巴、百度、達華智能、中富通、清圖數據科技等領先數字企業的高管,圍繞“政府數字化轉型與治理現代化”這一主題,分別從政府、企業、高校、智庫等角度展開深入交流,共商數字政府發展之策。(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