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科協赴南山桃源街道開展「一對一」掛點共建活動

2020-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17日晚,深圳市科協黨組書記林祥率單位黨員志願服務隊,在「一對一」掛點共建的桃源街道大學城社區西湖林語小區開展垃圾分類督導服務,桃源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李海濱及街道黨群工作部有關同志一同參與志願服務。
 
 市科協黨組書記林祥同志督導社區垃圾分類工作
 
    活動當天,參加服務活動的10餘名黨員志願者身着藍馬甲,兵分三組在西湖林語小區3個垃圾投放點進行垃圾分類督導工作。黨員志願者們積極向居民講解垃圾分類的必要性和對文明城市建設的意義,耐心指導居民辨別可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和不可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幫助居民正確投放廚餘垃圾。同時,黨員志願者還對做好小區環境維護情況進行了調研,督促物業保潔人員做好日常清潔和消殺工作,為群眾打造整潔、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
 
對垃圾分類標識指引提出建議 
 
    活動中,深圳市科協黨組書記林祥與街道、社區的同志們就如何更加科學、有效地開展垃圾分類工作進行了有益的探討。他建議基層社區要做好群眾科普,增強垃圾分類意識,鼓勵把大數據、互聯網技術與垃圾袋發放使用、垃圾投放、清運處理結合起來,精準掌握垃圾分類整個流程的情況。
 
市科協黨員與街道、社區黨員討論垃圾分類科普工作
 
    市科協掛點服務團隊表示,出了協助桃源街道做好垃圾分類工作外,雙方還將積極探索在物業管理、村容村貌、平安建設、文明創建、黨的建設、基層治理、文化科普等工作方面開展合作共建,推動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和服務水平上台階。(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 陳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