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逾萬億巨型能源航母晉能控股集團掛牌啟航

2020-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30日,晉能控股集團正式掛牌,標誌著山西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推進國資國企改革重組實現重大突破。
 
    新成立的晉能控股集團註冊地大同,下設晉能控股煤業集團、電力集團、裝備製造集團,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研究院公司、財務公司六大子公司。註冊資本500億元,資產總額1.1萬億元,職工47.3萬人,煤炭產能近4億噸,電力裝機3800萬千瓦。集團將“劍指”煤炭、電力、裝備製造三大領域,重點做優煤炭產業、做強電力產業、做大高端化智能化裝備製造業,真正實現優勢真優、優勢更優、優勢常優。
 
    對山西省屬煤炭企業進行深度改革重組,組建晉能控股集團,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從根上破解“一煤獨大”困局,全面深化轉型綜改的重大舉措。重組成立晉能控股集團將有效破解山西煤企各自為戰、大而不強、同質化競爭嚴重的困局,有效破解煤電價格矛盾、利益互為掣肘的“老大難”問題,有效破解裝備製造產業佈局分散,市場內部化、同質化嚴重、無序競爭的格局。
 
    重組後的晉能控股集團將按照“集團化管控、板塊化運營、專業化發展”的思路,以‘創新、綠色、卓越、高效’為企業精神,推進改革重組後各項工作高效有序進行。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晉能控股集團將聚合山西能源優勢、集團資源優勢,真正形成“拳頭”,提高科技含量,增強綜合實力,培育核心競爭力,充分發揮煤炭作為全省傳統支柱產業在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成長過程中的有力支撐作用,提升對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讓“煤老大”于轉型發展新路上實現華麗轉身,在當好“全國能源革命排頭兵”的征程上勇往直前、闊步前行。
 
    未來一個在國內乃至全球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現代化、環境友好型現代能源企業大航母將從這裡揚帆遠航、行穩致遠!(王利萍 王志鋒 吳玲)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