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2020南昌飛行大會盛大開幕

2020-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31日上午, 2020南昌飛行大會開幕式在瑤湖機場隆重舉行。來自國內外200餘家航空航天企業、研究機構的400多名行業專家學者、客商將參加這一盛會。
 
開幕式現場 攝影 楊小奇
 
    飛行表演於10月31日和11月1日舉行。表演內容包括:自主飛行器動態飛行展示、特技飛行表演、航模表演、動力傘及跳傘表演等。洪都公司L15、初教6,昌飛公司AC311、AC311A等一批「江西製造」的飛機將展現精彩的編隊飛行和特技飛行;由中國商飛公司生產製造的C919飛機將給大家帶來首次航展動態展示;「動力三角翼」「阿若拉」「閃電」「空中寶馬」等國內知名飛行表演隊將給大家表演精彩的特技飛行動作。
 
    靜態航空器展將按照國際國內民機、固定翼、旋翼三大系列飛機進行,將展示飛機近百架,大部分為重量級的新產品,包括C919大飛機,AJR21,「空中寶馬」西銳SR-20,鑽石、派珀小型通航飛機等國際知名民機和萊奧納多、貝爾、等國際主流品牌直升機等。航空企業展則吸引了巴航工業、本田公務機、中國商飛、中國航信、航空工業洪都、航空工業昌飛等49家國內外知名航空企業和航空院校前來參展,為大家帶來最前沿的航空技術和最新的航空飛行器。
 
    去年南昌飛行大會讓南昌市市民觀眾第一次在家門口零距離接觸飛機,欣賞到了令人震撼的飛行表演。今年,南昌飛行大會組委會再度精心策劃,為大家帶來一系列精彩安排:
 
    C919國產大飛機首次公開亮相。C919將在本次大會作為特別嘉賓,亮相南昌天空,第一次在航展進行動態展示。C919一直和南昌有着深厚的淵源,部分機身在南昌製造,也曾在此試飛,是有着「南昌血脈」的國產大飛機。而本次大會,這款大飛機將參加航展,首次面對普通觀眾公開進行動靜態展示,大會每天帶來一場飛行展示,觀眾將大過眼癮。
 
C919國產大飛機首次公開亮相 攝影 萬全
 
    中國商飛ARJ21飛機再度亮相南昌飛行大會,進行動態飛行展示。南昌也是ARJ21支線客機國內第二家完工中心。繼去年ARJ21靜態展示後,此次大會ARJ21將亮相藍天,進行動態展示,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直觀看到在「南昌生產」的大飛機!
 
    頂尖國內五機編隊嗨翻全場,國內單機飛行大師傾獻絕技。大會特邀了國內首支可進行五機編隊的阿若拉飛行表演隊,其中飛行員全部為空軍退役飛行員,飛行小時數均在2000小時以上,編隊技術嫻熟,單機特技能力優秀。表演隊採用我國自主研發的單發雙座SA60輕型運動飛機,其性能已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在疫情的大環境下,本次大會集中體現了國內頂尖表演大師的高水平。國內頂尖特技飛行高手周英男攜競賽級特技飛機XA-42參加大會,周英男曾在2019全美雷諾飛行競標賽中獲得個人第6名的好成績,這是首次國內單人獲此殊榮,代表了國內頂尖飛行水平。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優秀駕駛員叢雪峰駕駛有「空中寶馬」之稱的西銳SR-20飛機,將為大家帶來精彩表演,其個人表演風格「驚險刺激、行雲流水」,獨樹一幟,代表了國內一流的頂尖飛行員。
 
    近百架飛行器零距離展示,規格全面升級。本次靜展較於去年,飛行器種類更加豐富多樣,規格全面升級。靜展的飛行器不僅重點展示了江西省航空產業發展水平,也邀請了全國通航企業和各類型的通航飛行器參展,展示飛行器涵蓋高端公務飛行器、通航運輸作業飛行器、輕型運動飛行器,多用途直升機,水上飛行器等多個主題。屆時會讓現場觀眾零距離觀賞到灣流450公務機、里爾60公務機、塞斯納獎狀公務機、空中國王350、運-12、PC-12、P750、AW119、Bell407等多類型飛行器。觀眾可以零距離觀賞到品種多、門類全、規格高的各類飛行器,讓本次大會真正成為全民走近航空、了解航空、熱愛航空的盛會。
 
2020南昌飛行大會現場 陳肖
 
    L15、初教六攜手亮相碧空,航空體育齊聚南昌。本次大會特邀了首支民間初教六表演隊——紅星表演隊,飛行員全部來空軍天之翼的退役飛行員,技術嫻熟,駕駛洪都初教六機型進行3機表演。此外,洪都高性能教練機L-15也將帶來高難度特技表演,讓發動機的轟鳴聲響徹藍天。同時,本次大會準備了豐富多彩的航空體育表演,20人跳傘,20人動力傘編隊,三角翼等多項精彩內容。這些表演將以藍天為畫布、彩煙為筆,為南昌藍天描繪魅力圖案。(記者 郭美勤 林慶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