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黃山市總工會開展煙草專賣崗位技能競賽

2020-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提高煙草專賣管理人員的技能水準和履職能力,激發專賣隊伍活力,11月16日,2020“徽州百工”黃山市煙草專賣管理崗位勞動技能競賽在安徽黃山霧雲間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舉行。黃山市政協副主席、市總工會主席徐玉寶出席開幕式並宣佈比賽開始。
 

    匠心提素能,實戰淬精兵
 
    在比賽現場,各參賽選手和參賽團隊,運用日積月累的工作技能,用他們的刻苦專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詮釋著“360行,行行出狀元”的至理名言。
 
    通過激烈角逐,個人项目冠軍被祁門縣煙草專賣局汪旭輝奪得,並授予“黃山市五一勞動獎章”榮譽稱號。團隊项目冠軍被徽州區煙草專賣局奪得,該局被競賽組委會授予“2020‘徽州百工’黃山市煙草專賣管理崗位勞動技能競賽優勝單位”榮譽稱號。
 
 
    主办方介绍,通過這種形式的業務技能比拼,積極調動專賣管理人員學習積極性,進一步激發全市系統煙草專賣管理人員幹事創業的擔當和能力,營造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為專賣管理高質量發展提供隊伍保障。
 
    據瞭解,本次競賽以“賽技能、展風采、提素能、促成長”為主題,競賽分個人项目和團隊项目。
 
 
    個人项目分為初、複和決賽,初賽設置50個考位,每個考位設置條盒、小盒捲煙樣品各一個。每位競賽選手按照抽籤順序進行測試,通過感官鑒別對捲煙樣品進行真假判斷。鑒別時間為40秒。復賽形式和評分標準與初賽基本相同,但每組樣品鑒別時間從40秒調整至30秒。復賽前6名進入決賽,決賽選手3分鐘內完成20個樣品的鑒定,每判斷正確一個樣品得5分,得分最高者勝出。
 
 
    團隊项目由縣(區)煙草專賣局專賣辦負責人帶隊參加。每個團隊4人,團隊競技项目為“行政執法案卷製作”,考務組現場提供涉煙案件背景資料、空白文書及其他輔助設備,由參賽團隊現場完成整套行政執法卷宗製作。考務組根據行政執法卷宗評審標準,對卷宗製作的合法性和規範性進行評分。(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吳國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