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鄭州準備好了 國際乒聯總決賽籌備進入衝刺階段

2020-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9日,中國鄭州·交通銀行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將在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激情啟幕。隨着開賽日期的日益臨近,本項賽事的各項籌備工作也進入全面衝刺階段。
 
 
    11月15日,記者在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看到,本屆國際乒聯總決賽的場館搭建已經基本完成。主背景牆、比賽場地、照明燈光、內場座椅……已經全部佈置完成,透過現場不斷進行調試的炫酷燈光和頗具時尚氣息的動感音樂,屆時定會引起觀眾對本次總決賽的無限期待。
 
    從聲光調試到地膠鋪設,每一名現場工作人員都佩戴口罩,大家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從疫情防控到交通組織,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執委會下設的辦公室、競賽協調服務部、新聞宣傳部、安保部、疫情防控部「一辦四部」的工作人員均佩戴口罩各司其職,工作緊鑼密鼓。記者在「一辦四部」的辦公室採訪發現,幾乎每一名工作人員都是一路小跑的工作狀態。「時間、工作不等人,一路小跑效率高啊!」一名工作人員一邊小跑,一邊頭也不回地說。
 
 
    據了解,作為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承辦單位之一的鄭州市人民政府,組織成立了由鄭州市體育局、市委宣傳部、市公安局等單位和賽事運營商中州博冠體育發展(河南)有限公司組成的執委會,並建立了協調機構和工作推進機構,實行專人專職專干。根據《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賽事籌備總體工作方案》,制訂了競賽組織、開幕式、接待服務、疫情防控、安全保衛、媒體宣傳等10餘個工作方案,進一步細化職責任務,明確工作流程,並在此基礎上,形成了場地佈置、頒獎組織、志願者選拔管理、住宿、餐飲、貴賓服務、迎送、證件製件發放、場地安保(疫情防控)、駐地安保(疫情防控)、重大活動安保(疫情防控)、各項應急預案等50餘個子方案。通過方案定人定崗定時定責,實現「任務全覆蓋、點位無盲區、責任全鏈條、聯動無間隙」。本次國際乒聯總決賽執委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執委會還建立了每日工作例會制度,「一辦四部」當日完結的工作在會上進行匯報,沒有完結或是遇到問題的重要工作,會上協調及時解決,絕不過夜。「我們就是要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強化責任意識、精品意識、實幹意識,壓實工作責任,科學統籌協調,全力全面衝刺,積極推進各項工作緊張有序進行。」該負責人信心十足地說。
 
 
    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是由國際乒乓球聯合會、中國乒乓球協會主辦,鄭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體育局承辦,共設男、女單打2個項目,賽事總獎金100萬美元,比賽將於11月19日至22日在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本次總決賽,是該項賽事繼2019年後連續第二年在鄭州市舉辦,也是鄭州市、河南省第二次舉辦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性乒乓球賽事。
 
    「目前,本次總決賽各項籌備工作已經進入最後攻關衝刺階段。時間緊迫、任務艱巨,執委會『一辦四部』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將以繼續搞好對接,狠抓工作細節、做好接待服務、嚴密組織競賽、突出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為重點工作,以決戰的姿態、決勝的信心,全力以赴,全員衝刺,確保本次國際乒聯總決賽圓滿出彩!」執委會相關負責人如是說。(記者 郭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