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商籃球隊成立 首場慈善賽募款約65萬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1日,莞商籃球隊成立儀式暨首場慈善友誼賽在廣東省東莞市大朗體育館舉行。當晚莞商籃球隊慈善基金成功啟動,得到莞商領導和隊員的大力支持,共募得善款約65萬元。
 
莞商籃球隊慈善基金啟動儀式

    以球會商  擦亮莞商及籃球名城品牌
 
    東莞是著名的籃球城市,籃球基因深植東莞的城市文化中。莞商籃球隊的成立得到廣大莞商的積極響應,著名籃球運動員、東莞市生物技術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宋濤,常務副會長陳海濤、梁志斌、梁永雄擔任榮譽顧問,常務副會長陳健民,副會長霍錫疇、王君揚擔任名譽隊長。以球隊領隊陳滿新,隊長李偉祥,副隊長李志揚、譚煥志,莫永盛為首的25名青年莞商成為球隊第一批隊員。
 
莞商籃球隊首場慈善友誼賽
 
    當晚,莞商籃球隊與廣東女籃隊進行了一場友誼賽,特別邀請了著名籃球運動員、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總經理朱芳雨開球。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廣東女籃以91:75的比分勝莞商籃球隊。
 
    賽事結束後,莞商籃球隊慈善基金啟動儀式在東莞大朗帝豪花園酒店舉行。世界莞商聯合會會長尹洪衛表示,東莞是籃球之都,以籃球為榮。籃球更是東莞人敢為人先,拼搏進取的精神體現。莞商,在改革開發過程中,秉承勇往直前,不斷進取的精神,為東莞發展作出了不菲貢獻,不斷體現莞商價值。希望莞商籃球隊成立後,能經常開展活動,以球會友,以球會商,並在籃球活動中,將莞商的籃球精神風貌更好地展現。
 
    記者獲悉,莞商籃球隊從籌辦開始就注入了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的莞商精神,發起成立莞商籃球隊慈善基金的倡議。慈善基金主要用於宣傳東莞籃球文化,助推籃球事業的發展以及幫扶弱勢群體。慈善基金制定相關使用規程和監管制度,財務公開,專款專用。(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