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高新區兩項目荣膺國家優質工程獎

2020-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中國施工企業管理協會傳出消息稱:合肥高新區語音雲大廈、惠而浦工業園惠而浦總部及研發中心2項工程榮獲2020-2021年度國家優質工程獎。這是繼2019 年中科大先進技術研究院工程之後,合肥高新區建設項目再次獲得該獎項。據悉,合肥市今年共有6項房建工程獲得此項榮譽。
 
語音雲大廈
 
    語音雲大廈位於合肥高新區永和路與雲飛路交叉口西南,工程總建築面積47365.32㎡,地上26層,地下1層。該項目於2015年4月開工建設,2018年3月竣工驗收,推廣應用了建設部「建築業十項新技術」中9大項,16子項。
 
    語音雲大廈獲得中國施工企業管理協會2020年工程建設項目綠色建造(設計)水平評價三等成果。其中淨高15.1m的入口大堂,距地面標高87.4m的 23層—24層H型鋼懸挑支撐體系的定位、搭設、拆除等亮點得到評審專家的一致好評。
 
惠而浦研發中心
 
    惠而浦工業園惠而浦總部及研發中心項目位於合肥高新區方興大道與習友路路交口西南,總建築面積59378.68㎡。2016年7月開工建設,2018年5月竣工。
 
    該項目由2—16層5棟單體組成,高低錯落呈逐級升高,形成「漩渦式回字形」佈局。通過形體高低錯落組合,內部圍合庭院景觀,將綠化植入建築內部,內外綠化融合,形成了由內而外的「活力綠心」。
 
    國家優質工程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優質產品獎(簡稱國家質量獎)的一部分,是工程建設質量方面的最高榮譽獎勵。評選範圍涵蓋建築、鐵路、公路、化工、冶金、電力等工程建設領域的各個行業。
 
    合肥高新區建發局從項目建設伊始,與建設、監理、施工等單位一起,確定創先爭優目標,過程中加強質量安全細節管控,確保實現創優目標。(趙明玉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