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屯溪區:举办知識競賽 強化愛國教育

2020-11-18
来源:
    為進一步學習貫徹《新時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和《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全面提升公民思想道素質,強化愛國主義教育。11月17日,由安徽黃山市屯溪區委宣傳部和區教育局共同舉辦的全區小學生兩個《綱要》知識競賽活動在百鳥亭小學正式舉行。
 

    深化道德教育 激發家國同心
 
    當天,競賽環節分為必答題、互動題、搶答題、風險題、加賽題。來自全區的11支參賽代表隊在答題環節展開了激烈的知識對決。在互動環節,場下的小觀眾們也積極舉手參與答題,對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基礎知識都應答如流,現場氛圍濃厚,氣氛高漲。
 
 
    据悉,此次競賽內容涉及兩個《綱要》知識、黨建應知應會、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園創建等內容。經過緊張激烈地角逐,最終屯溪龍山實驗小學、屯溪長幹小學、屯溪黎陽鎮中心小學榮獲一、二、三等獎。
 
 
    此次活動開展,不僅提升了師生思想道德素質,深化道德教育引導,推動道德實踐養成,還增強了師生愛國主義情懷,激發家國同心、追求卓越的信念和擔當。(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