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金秋招聘月合肥蜀山多舉措穩就業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在合肥市三里庵之心城廣場,蜀山區金秋招聘月暨「四送一促」專場招聘會舉行。此次招聘會吸引了80多家企業參加,提供崗位數超2500個,涵蓋金融、製造、服務、文秘等多個種類。「想找個實習生崗位鍛煉自己,這樣對以後發展會有幫助。今天的招聘會提供的崗位特別多,很適合這樣剛出來實習的大學生。」安徽農業大學大四學生唐果說道。
 
 
    據了解,當天的招聘會大部分是第三產業企業。「其中像一些餐飲類、製造類企業,崗位需求量比較大,接下來我們還會選擇一些優質企業,走進高校開展招聘。」蜀山區人社局有關負責人表示。
 
    就業是民生之本,穩就業就是保民生。今年以來,蜀山區緊緊圍繞服務「六穩六保」,將就業服務保障作為解決民生、促進發展的「頭等大事」,全力穩住就業「基本盤」。
 
    結合經濟和就業方面的實際情況,今年以來,蜀山區人社局一邊走訪企業、了解實際用人需求,一邊積極搭建各類求職招聘平台,助力高校畢業生、城鎮失業人員、貧困勞動力等人群順利就業。截至11月中旬,蜀山區今年已舉辦各類招聘活動百餘場,比去年翻一番。

    用工備案人數居全市前列
 
    據悉,蜀山區今年新增就業人數相對於往年保持平穩增長,尤其是用工備案人數在全市排名前列,佔全市近1/5。截至目前,蜀山區城鎮新增城鎮登記失業率的也穩定控制在3%以內,開發公益性崗位2600個,確保了轄區就業困難人員實現穩定就業。除此之外,蜀山區還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對就業引導和托底保障作用,截至10月底,撥付各類就業補助資金3060萬元,惠及群眾20700人次。
 
    下一步,蜀山區人社局將加大政策宣傳力度,全面運用各類媒介,提高政策知曉率和使用率。加快政策實施落地和資金撥付力度,確保企業、群眾及時享受各項就業幫扶政策。另一方面將繼續加大招聘力度,搭建更多的就業平台,確保求職人員和企業面對面雙向對接,進一步提升就業成功率。(孫世洋 程雪 劉亞萍 徐冠男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