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溫躍淵書畫作品展」在皖肥東舉辦

2020-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溫躍淵書畫作品展」在合肥市肥東縣博物館開幕。本次展覽共展出溫躍淵先生40多年來創作的水彩畫、粉筆畫和國畫作品150幅。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萬清,省文聯原主席、著名作家季宇,肥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許高彬,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明滸以及縣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資料顯示,溫躍淵是安徽肥東人,中國報告文學學會會員、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理事。安徽文聯曾為其舉辦過書畫展,水彩作品入選《安徽美術五十年》。2007年溫躍淵的水彩畫《大漠小憩》獲得由中國作家協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辦的當代中國作家書畫展優秀獎,國畫《一夜聽春雨》等三幅作品被收藏。
 
    溫躍淵的水彩畫作品,有飛霞、有落雁、有冬雪、有夏燦,有翻越戈壁駝鈴的叮咚,有孤鶩呼喚遠去的夥伴,是人與大自然水乳交融的夢幻畫卷;其粉筆畫作品更是一片溫潤飽滿的心路情懷,給人一種遠離喧囂、歸於平靜的和諧,以及與自然交融的淡定;其國畫作品呈現的是其人文情懷,文學性、趣味性躍然紙上。
 
    本次作品展還展陳了溫躍淵創作出版的文學著作、個人日記以及採訪小崗紅手印、鳳陽大包幹的原始資料。據了解,為回報鄉梓,溫躍淵此次展覽的作品將全部捐贈給肥東縣。(王鳳蓮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