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拆除違建 合肥經開區騰出40畝「新空間」

2020-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企業發展遭遇瓶頸,於是引進廢品回收、建材貿易和加工作坊等業態,建材、泡沫、木板、土工布、瓦楞紙等易燃物堆成小山,安全隱患和環境亂象觸目驚心。11月18日,從合肥經開區了解到,歷時4天,位於宿松路與觀海路交口某廠區的75間違法建築物被全部拆除。目前,騰出的40畝「新空間」正在引入新項目。
 
 
    日前,該區海恆社區城管執法人員巡查發現,在宿松路一家企業院內存在不少違法建設,廠區一半的空地被硬化後堆放各種雜物。經核查,共違建房屋75間,其中彩鋼夾芯板活動房15間、集裝箱式活動房56間、磚混房屋4間,主要用於倉儲、五金加工和廢品回收等。
 
    「通過進一步調查得知,該企業將廠房和空地分割出租給幾家單位,這幾家承租人又進行了二次分租,租給了一些小商戶。由於缺乏監管,無序建設,廠區亂象叢生。」海恆社區委副主任張白銀說道。
 
    為消除隱患,海恆社區委聯合城管、建設、經貿等職能部門約談該企業負責人,指出其涉嫌違法建設、存在安全生產隱患、低效利用土地、污染環境等問題,要求企業積極配合正在開展的違法建設治理專項行動,即時拆除違建。
 
    同時,主管部門積極為企業出謀劃策,幫助企業盤活低效用地騰出發展空間,爭取轉型升級。經商談,該企業承諾解除相關租賃關係,拆除所有違法建築物,恢復空地原貌。經過連續4天的拆除和清運作業,整個廠區的違建拆除工作宣告結束,共拆除房屋75間約1300平方米,破除硬化地面2.5萬平方米,騰出土地近40畝。
 
    目前,合肥經開區騰出的閒置地已移交該區創轉升工作部門,將根據片區升級發展需要安排項目建設。「如果企業面臨困境,可以尋求政府相關主管部門的幫助,不要私自引入『髒亂污』業態進駐,以免得不償失。」城管部門負責人表示。(蔡勁松 楊曉青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