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周五啟幕 七大亮點值得關注

2020-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顯示:讓世界更精彩 讓生活更美好」。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將於11月20日—2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辦。据悉,本次大會亮點紛呈現,主要體現在七个方面。
 

    No.1  七位院士發表重磅演講 探討行業發展新趨勢
 
    目前,七位國內外院士已經確認在2020世界顯示產業大會上發表演講,探討行業發展新趨勢。
 
    他們分別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俄羅斯科學院外籍院士、亞太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黃維,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理論物理研究所戰略發展委員會主任歐陽鍾燦,中國科學院院士、南京大學電子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鄭有炓,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支志明,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中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總裁、中建材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院長彭壽,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工程院、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John A. Rogers等。

    No.2  六大面板廠商聚首合肥 分享頭部企業新經驗
 
    京東方、三星、TCL華星光電、維信諾、友達光電、天馬等全球六大面板廠商高管共同聚首合肥,分享頭部企業新經驗。他們分別是: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炎順、三星電子DS中國總裁楊傑、TCL 華星光電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張鑫、維信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徐鳳英、友達光電(蘇州)有限公司總經理郭振明、天馬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朱燕林等。

    No.3  全球五大行業協會發起倡議 共促顯示產業新合作
 
    在大會開幕上,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韓國顯示行業協會(KDIA)、日本半導體製造裝置協會、中國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國際信息顯示學會(SID)等全球五大行業協會將發起《新型顯示行業加強全球合作倡議》,進一步加強全球交流合作、推動新型顯示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No.4  逾30個項目集中簽約 共襄合作共贏新舉措
 
    在本次大會上,維信諾系列項目、合豐泰超薄柔性玻璃基板項目、長信科技高端顯示模組項目等逾30個項目將進行集中簽約,涉及OLED、Mini-LED、顯示器件等產業鏈環節和重要產品,總投資額將超過700億元。

    No.5  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共參與 推動產業協同發展新突破
 
    本次大會吸引了眾多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高管共同參與,為推動產業協同發展尋求新突破。這些企業高管分別是:默克全球資深副總裁、默克顯示業務全球行政總裁Michael Heckmeier(米高·赫克邁爾),應用材料公司顯示及柔性技術事業群副總裁兼首席營銷官Max McDaniel(馬克斯·麥丹尼爾),康寧顯示科技(中國)有限公司 副總裁謝東廷,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鄭永剛,友達光電(蘇州)有限公司總經理郭振明,北京集創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張晉芳,深圳市三利譜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阮志毅等。

    No.6  八場分論壇專業性強 探討顯示產業演進新路徑
 
    本次大會的八場分論壇由國內外權威機構承辦,關注度高、專業性強。
 
    它們分別是:世界顯示產業大會組委會承辦的「院士講壇」,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中國電子材料行業協會承辦的「顯示材料新變革論壇」,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公共信息顯示(PID)分會承辦的「商用顯示智慧應用論壇 」,合肥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承辦的「長三角新型顯示產業發展峰會」,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中國電子專用設備工業協會承辦的「顯示裝備創新發展論壇」,國際信息顯示學會(SID)北京分會承辦的「Micro-LED發展趨勢論壇」,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中國OLED產業聯盟、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承辦的「OLED產業協同創新論壇」,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激光電視產業分會承辦的「激光顯示產業生態合作論壇」等。

    No.7  20多家中外企業薈聚 展示顯示產業新成果
 
    本次大會同期還將舉辦創新成果展示,展示內容覆蓋顯示面板、設備材料、終端應用等產業鏈各個環節,集中展示顯示行業的最新成果、新技術和新產品,京東方、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HTC、維信諾、天馬、視涯、集創北方、上海微電子、廣州視源電子、安徽天行雲視、全色光顯、三利譜、住化電子材料科技(合肥)、奕斯偉、速顯微等20家中外企業參展。
 
    據了解,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已經成為全球新型顯示領域的重要會議活動。首屆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吸引了來自中國、美國、日本等多个國家和地區的數十名院士和著名專家參與,超過1000家顯示產業鏈上下游企業、機構的2800餘名嘉賓參加,展示了60多家企業、機構的最新顯示技術及產品。
 
    2020世界顯示產業大會開幕在即,有意參會者,可登陸登陸世界顯示產業大會官方網站(http://www.wcdi.com.cn/)報名,經組委會審核通過後將有免費參會機會。(記者 柏永 孙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