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首個社區國際志願者成長中心在大鵬成立

2020-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5」國際志願者日當天,深圳市大鵬新區社區國際志願者成長中心揭牌成立。據悉,這是深圳市成立的首個社區國際志願者成長中心。
 
 
    據了解,該中心坐落於大鵬新區大鵬街道鵬新東路1號3樓,使用面積約200平方米。中心設置有理論探討研究、課程開發培訓、國際交流合作、項目培育孵化、志願團隊培養、社會融入參與、志願文化弘揚等7大功能模塊;致力於開展理論宣講、教育培訓、文化融入、文明實踐、社群聚力、齊心共治、國際交流等8大實踐平台。中心成立之後,將持續助力凝聚外籍志願者力量、提升志願者素質能力,推動加快新區乃至全市國際化街區建設。
 
    大鵬新區群團工作部負責人表示,新區地理位置偏遠,市里國際化資源和服務難以有效覆蓋新區,國際化街區建設面臨系列重點難點問題。新區首個社區國際志願者成長中心的成立在凝聚外籍志願者力量、提升志願者素質能力、加快國際化街區建設上發揮了重要作用。
 
    接下來,大鵬新區群團工作部、新區義工聯將堅持內容結合、資源整合、載體融合、力量聚合原則,制定「1+2+3+4」發展規劃,即建立1套的一體兩翼運營體系,推動2個持續(持續實踐、持續完善),實現3個自主(自主造血、自主提升、自主運作),搭建4個陣地(固定+流動、區內+區外、線上+線下、國內+國際),持續推動社區國際志願者成長中心發揮聚集、示範、引領效應。(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廖婷 陳彩麗)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