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歙縣:山水長廊畫意濃

2020-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隨著氣溫的持續下降,在安徽歙縣的新安江、練江等地的江面上,雲霧繚繞,群峰逶迤,民居錯落,構成了一幅幅自然天成的水墨畫卷。
 
 
 
    新安江在歙縣境內全長約70公里,是安徽黃山到浙江千島湖黃金旅遊線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新安江以中國獨特的徽文化與自然風光、古村落的美妙結合著稱於世,素有“東方多瑙河”之稱,這裏一年四季,景色各異,似一幅流動的山水畫卷。
 
 
    尤其到了冬天,新安江江面上雲霧升騰,太陽光從薄霧中穿過來,與層次分明的山巒、粉牆黛瓦的徽派民居交相輝映,構成一幅秀麗的世外桃源圖。
 
 
    得益於新安江、練江等江水的滋潤,歙縣處處山峰植被茂密,林木參天,待到雲開霧散時,江水與五顏六色的樹木相存相依,歙縣這座江南小城姿容盡顯,格外優美,宛如一幅如詩的水墨畫卷。(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淩利兵 方凱 )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