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高紅梅:投身隔離點一線戰場 每天持續24小時在崗戰鬥

2021-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全面打贏這場新冠疫情防控阻擊戰,哈爾濱市香坊區企業服務中心幹部高紅梅積極響應號召,主動扛起戰「疫」大旗,逆行而上,義無反顧投身香坊區永泰喜來登酒店隔離點一線戰場,每天持續24小時在崗戰鬥。
 
 
    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負責安置中高風險地區返哈人員和相關密切接觸者,是有效抗擊疫情的橋頭堡。她本次入駐工作的喜來登酒店隔離點,在全區所有隔離點中房間數最多。帶隊進駐喜來登酒店臨時改建隔離點的第一天,她立即組織人員對397間房全部進行驗收檢查,做隔離前的準備工作。1月26日凌晨1點,隔離點迎來了第一次考驗。首批隔離110人,因排隊等候時間過長而出現混亂時,她第一個站出來講政策、提建議,疏導人流、穩定情緒,嗓子喊啞了了也不休息一下,以她的真心和熱情感染了被隔離人員,贏得了群眾的尊重,在持續8個多小時的工作後,終於圓滿完成了工作任務。1月28日晚12點,第二批將近100人入住到隔離酒店時,不到5個小時就全部安排妥當。
 
 
    在服務隔離人員時,她敢於直面群眾的各種訴求。屋裏太熱她就聯繫水暖工,調整暖氣閥門;室內太干就幫助採購加濕器;被隔離人胃不舒服,不能吃米飯,就幫助他們改餐吃麵食……但對於編造藉口想要逃避隔離的人員,她堅決制止,並通過多次反覆思想工作和情感交流進行感化。累了只能在床上和衣而臥,草草休息一會,多少個不眠之夜換來了群眾的理解和支持,換來了「共產黨員」的優良形象。
 
 
    在入駐隔離點後,她堅持最苦最累的活搶着干,最危險的活爭着干,帶動身邊的同志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她舍小家為大家,在國外上學的唯一女兒,已經五年沒能回來過年,更是兩三年沒能見面。今年,孩子才回到哈爾濱,可是孩子還沒在家住上幾天,她就得知了組織部組織共產黨員深入隔離賓館進行疫情防控的通知,面臨親情和職責的考驗,她毅然選擇的奔赴抗疫一線。在工作期間,每當孩子打電話說起想媽媽、問起何時才能團聚時,她都強忍淚水,告訴孩子,只有戰勝疫情,才能保住每個家庭的安寧,才能真正平平安安、歡歡喜喜地過年,才能無憂無慮地團聚。
 
    高紅梅同志把抗擊疫情作為踐初心、擔使命的戰場,把「小我」放在心裏,把「重任」扛在肩上,堅守隔離賓館崗位,擔責盡責,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貢獻力量。(記者 王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