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張簡珍冀台青能走出來看世界享舞台展才能

2021-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5日,法國美景酒莊新品紅酒發佈會在頂禾控股集團投資的1788國際中心舉辦,法國美景酒莊莊園新主人、台企競衡集團董事長張簡珍表示,希望將源於法國的純正紅酒文化與其衍生的精緻生活品味帶回中國與國人分享。
 
上海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張簡珍致詞
 
    作為上海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張簡珍最大的希望就是台灣青年能走出來看世界,有更好的舞台、更多的機會發揮才能。是次美景酒莊新品紅酒發佈會全權交由上海市台協青年部詹衡籌辦, 希望藉由活動讓剛結束學業初入社會的台灣青年有機會發揮創意、一展長才。
 
藝術大師張洹談創意感受
 
    去年,詹衡參加了由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總商會、上海市台協支持單位舉辦的「星申力量2020?滬港澳台未來領袖孵化營」,與來自滬港澳台的40餘位青年才俊共同度過兩個多月同窗時光,一起學習國家發展新理念、提升企業管理新技能。
 
    張簡珍表示,台商二代不僅要能「守業」,還要能取得更多突破。她坦言,如今企業發展環境已遠遠優於她與先生剛到大陸創業的時候,「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等發展戰略將為台資企業和台灣青年創業發展帶來更多利好。
 
台青與張洹共同祝酒慶賀
 
    張簡珍稱,台資企業要努力培養年輕幹部管理能力及全球戰略性眼光,希望藉此紅酒發佈會,能充分展現台青的工作活力及智慧成果。
 
    據悉,發佈會上,美景酒莊特別推出《美景侯爵紅葡萄酒 · 魚》、《美景特級紅葡萄酒 · 鹿》兩款新品干紅。美景酒莊採摘有機優質葡萄,由金鐘莊主大師釀成美味分享給國人,希望取之大自然的佳釀與中國傳統文化的結合能夠引領年輕人的舌尖,讓年輕人能都分享到紅酒的美味。
 
 
    出於對藝術的熱愛,同時向中華傳統文化致敬,莊主邀請藝術大師張洹特別創作《向八大致敬-魚》和《向八大致敬-鹿》兩幅作品,並將之置兩款新品葡萄酒的瓶身向世人呈現。
 
    張洹在接受創作委託時表示,八大山人是他最欣賞的傳統中國文人畫家之一。八大山人的畫,具有一種靈性,像是與人的靈魂在進行最深刻的交流。八大筆下的魚通常是孤獨的,《向八大致敬-魚》作品中的魚也保留了孤獨的氣質,在歡慶的周遭環境中,獨自遨遊,這像是處在一個在紛紛擾擾的現代社會中獨立的個體。
 
    據介紹,《向八大致敬-鹿》的版畫再創作原作現被收藏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畫中,鹿是孤高的,像是高傲的貴族在佇立間的回眸一瞬。張洹認為,八大的鹿是超越世俗的,是一種情,像是在畫心愛的少女。畫面上運用了繽紛、斑斕的色彩渲染,像是七彩的彩虹,營造出環繞的優雅氣息。在鹿的形象上運用了羽毛的鋪貼,又增加了像太陽似的項圈裝飾,藉以烘托出形象的立體感。整幅畫作既古典而又浪漫,是對藝術作品的重新演繹。(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