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樊登讀書企讀項目上線,引領企業閱讀新風潮

2021-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隨著國家各類重要會議的展開,全民閱讀已經第八次被寫進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也明確提出“2035年建設文化強國目標”。
 
    踐行全民閱讀涉及到社會的方方面面,企業作為人才聚集的關鍵一環,肩負著號召員工參與的使命以及推動企業組織切實踐行推廣員工閱讀的重要作用。當前全國大小企業正在掀起區別於傳統閱讀方式的新一輪的創新化和數字化的企業讀書會新浪潮,重塑員工學習與組織規則。與此同時,企業閱讀服務組織也迎來了轉型升級的新階段,創新與變革成為企業閱讀推廣的發展新動力。資訊數位化,學習可視化,功能定制化等新要素成為企業閱讀力的重要標誌之一。
 
    樊登讀書旗下的企業讀書會項目——企讀,依託樊登讀書多年來發展的所累積的豐富的知識內容體系及優質產品開發經驗,在企業閱讀服務領域進行了革命性的探索,基於過往B端服務案例,切實走進企業,分析現階段企業讀書會發展痛點,開發針對性解決企業需求的產品功能,支持企業員工參與組隊,打通線上線下閉環,塑造企業讀書會新生態。
 

    構建數位化學習系統,解決企業讀書會難以沉澱的痛點
 
    傳統企業讀書會,由於公司的機構部門龐雜,人員眾多,難以組織統一的閱讀分享,且通常面臨著高昂的培訓和組織成本。真正踐行和落實企業全員讀書會的組織並不多,並且常常缺乏切實有效的工具來支撐。
 
    樊登讀書在瞭解企業讀書會的痛點的同時,結合自身特色,獨闢蹊徑的基於C端產品實現B端功能的呈現,真正服務企業需求的同時,考慮到切實使用產品的企業員工使用路徑習慣。在樊登讀書App的“我的板塊”,增設按鈕,實現一鍵直達企讀功能看板環節。員工日學習,周學習,及公司排名情況一目了然。
 
    在企讀平臺上,除了個人學習數據呈現,還特別增設組隊讀書功能,創造了員工內部知識共用和協作讀書機制,鼓勵員工在讀書的規程中,影響身邊人一起學習。這樣既實現了數字可視化和直觀化,更極大程度上調動了員工組隊學習的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使得企業讀書會更加的自發化、高效化、智能化、互動化。為企業組織現實企業讀書會數據沉澱的同時為企業人才培養提供知識養分及發展支持。

    實現後端管理即時化,助力企業實現智能管理
 
    企業要實現企業組織員工讀書會的科學管理,顯然離不開數位化體系的搭建和智能的license錄入,核銷與解除系統。
 
    越來越多的中大型企業,在人力資源開發與培養的環節加大投入,但同時他們所面臨的實際問題也越來越多。員工學習點多面廣,很難標準化組織,人員異動頻率頻繁,量化評價難以操作。樊登讀書企讀產品通過後臺大數據看板,員工管理等系統化規範化的操作,幫助企業排憂解難。
 
    企讀後端功能綜合實現成員管理與License管理功能,滿足企業隨時調整部門結構與人員組成,與此同時支持匹配書單選擇,有針對性行的推薦學習,在支持必要變化的基礎之上輔助定制化推薦,打造有自身特色的學習型組織,實現智能化管理。

    打通線上線下閉環,企讀在全面閱讀的推廣之路上扮演重要角色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全面閱讀的深度推廣,在全國範圍內,企業之間的創新力,學習力正在形成一種良性競爭的新格局。
 
    對於肩負企業人才發展重任的企業組織者,HR,高級管理者等,擺托以往的陳舊的企業學習理念,以數位化,智能化企業閱讀學習的轉變為抓手,提升自身企業及人才的文化軟實力至關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企業已經做出了第一步嘗試。從傳統的企業讀書會,轉型成樊登讀書企讀模式。區別於一般線上學習組織,樊登讀書依其歷年來累積的線下管道資源,講師資源等豐富的知識付費領域全場景生態的綜合實力,幫助企業打通線上線下的閉環。使得企業讀書會線上線下相結合,多維度協同推進。讓員工切實感受到從智能線上數位化體驗,到真實可感知的線下互動的立體學習模式。
 
    據悉,樊登讀書企讀產品功能正在做新的探索,豐富更多的學習工具,包括激勵工具,效率工具,交流工具等等。推廣全面閱讀,幫助中國3萬家企業打造專屬讀書會,樊登讀書企讀力求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中國企業閱讀習慣養成計畫添磚加瓦。(記者 吳志雄)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