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每日经济

山西太原「統戰助力轉型 行長入企服務」活動啟動

2021-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6日,山西太原召開「統戰助力轉型 行長入企服務」啟動大會。旨在建立《太原市銀行行長聯繫民營企業和企業家制度》,強化銀企深度對接,實現互利共贏。據了解,本次啟動大會促成85位銀行行長和109家民營企業聯繫對接。
 
 
    組織開展「統戰助力轉型 行長入企服務」既是破解民營企業融資難問題的實踐和探索,也是對領導幹部聯繫民營企業工作的促進和深化。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山西省工商聯黨組書記劉海芸會上表示,希望太原市委統戰部和太原市工商聯發揮省會資源優勢,加大實踐創新力度,爭當全省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在民營經濟統戰領域創造更多的「太原經驗」。銀行機構和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大對民營企業的融資支持,準確把握民營企業的發展特徵,提高風險定價能力,創新金融產品和服務,構建服務民營企業的商業可持續模式,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為民營企業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服務。工商聯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堅持信任、團結、服務、引導、教育的方針,把加強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作為首要任務,引導民營企業樹牢新發展理念,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做出積極貢獻。
 
 
    太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薛東曉強調,建立銀行行長聯繫民營企業和企業家制度是為企業辦實事、解難事的具體實踐。要充分認識銀企合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增強做好銀企合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各銀行機構要加強金融服務,堅持平等對待、一視同仁,分類施策、精準發力,靠前服務、主動作為,着力破解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各民營企業要誠信守法經營,主動接受銀行監督,認真履行借貸協議,自覺維護金融安全,以良好的信譽贏得銀行的支持和社會的認可。各相關部門要加強協調聯動,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努力構建親清政商關係,形成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駐並各銀行機構負責人,民營企業家代表,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