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黃河文化月13日啟幕 各界大咖齊聚鄭州共襄文化盛宴

2021-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豫」見黃河文化月,「鄭」是人間四月天。4月1日下午,記者獲悉,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將於4月13日啟幕,持續到5月8日,歷時25天,鄭州、開封、洛陽三城攜手聯動。
 
 
    本次活動策劃舉辦九項活動,包括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啟動儀式、辛丑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黃河流域舞台藝術精品演出季、黃河文化主題藝術沙龍、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黃河珍寶——沿黃九省文物精品展、「一起@(愛)黃河」——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系列文化產品首發大會。
 
    據介紹,本次活動既重視傳承又富有創新,是集中展示黃河文化的又一次有益的探索和積極的實踐。在今年獨特的國內外環境下,為確保黃河文化月特色鮮明、出新出彩,在活動策劃上,立足傳統文化,運用科技表達。活動牢牢把握慶祝建黨百年主題主線,突出深入貫徹國家黃河戰略,聯動沿黃九省(區),屆時,國內外重要嘉賓、社會各界藝術大家、專家學者等各界大咖將齊聚鄭州,共同奏響新時代的黃河大合唱。
 
    活動還重點強調群眾參與,文化惠民。通過「線下舉辦+線上直播」的方式,讓群眾足不出戶就能參加線上拜祖,聆聽高端論壇,欣賞沿黃風景,共同體驗厚重黃河文化。
 
    活動期間,還將邀請嘉賓採取直播形式,推介鄭汴洛精品主題文化旅遊線路,統籌講好「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黃河文化故事,加快建設鄭汴洛國際旅遊目的地。同時,設計推出一批具有鮮明特色的黃河文化文創產品,發佈一起@黃河主題曲,打造更具獨創性、欣賞性、記憶性的文化標識符號,以高質量文化和旅遊供給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滿意度。
 
 
    發佈會上,不僅北京、上海、香港、成都等地知名媒體記者視頻連線發佈人,採訪黃河文化月的亮點、看點。更有火爆出圈的《唐宮夜宴》主演「唐宮小姐姐」穿越新聞發佈會現場,變身「記者」,現場篩選網友的留言並代網友提問。(郭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