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文化旅游

黑龍江呼瑪:最美邊城五月天 杜鵑花海惹人醉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又是一年立夏時節,又是一年興安嶺上好風光。立夏,前往邊城呼瑪,觀界江風光,賞雁來鳥戲,游邊城杜鵑,可以說,此時是嶺上呼瑪一年之中最唯美的時光。
 
 
 
 
    隨着氣溫逐漸轉暖,五一期間,中俄界江黑龍江呼瑪段開江,連續多日出現大批大雁北歸,在黑龍江上空盤旋,水天一色,與美景相擁,自然而純粹。在春風的吹拂下,楊柳、花草紛紛露出嫩芽,與藍天白雲一同繪就了一幅美妙的原生態美景。
 
 
 
 
    5月的呼瑪縣還有一處壯觀的美景正在悄然醞釀,每年5月中旬,鷗浦鄉天然樟子松母樹林基地內的百餘畝杜鵑花海都將進入盛花期,連片的花海競相綻放,吸引着全國各地的遊客紛紛前往一堵芳容。呼瑪縣也將及時通過全媒體平台發佈信息,用當下最受歡迎的網絡宣傳方式,讓大家足不出戶就能夠「線上賞花」、「雲看美景」,有效提升邊城呼瑪旅遊品牌的曝光度,通過線上的「種草」,為線下遊客引流中國最北的百年縣城夯實基礎。(記者 張曉磊 通訊員 王婷 周學武 攝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