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穗番禺區五一假期主要景區接待遊客突破「百萬」大關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五一假期(5月1-5日),番禺區納入統計的8個主要景區共接待遊客102.70萬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長284.2%。番禺旅遊市場呈現氣氛歡樂祥和、旅遊消費旺盛,市場秩序良好、服務質量優化、旅遊經濟增效的良好態勢。
 
沙灣古鎮「2021暢遊美食古鎮·尋味傳統沙灣」。
 
    「五一」期間,番禺各主要景區結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陸續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動,豐富假日旅遊市場供給。長隆水上樂園開啟「長隆水上電音節——星潮之夜」主題活動,五一期間邀請明星熱力開唱,讓遊客在玩水同時,享受獨一無二的電音盛宴。寶墨園舉辦「首屆漢風荷韻旅遊文化節」,沙灣古鎮舉辦「2021暢遊美食古鎮·尋味傳統沙灣」活動和「尋音·探樂」民樂實景音樂會,珠江日游「番禺蓮花山之旅」持續開航,廣東科學中心引進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神秘海洋」展,並聯合哇一機械人舉辦機械人科技遊園活動。眾多活動特色鮮明,異彩紛呈,吸引大批市民遊客踴躍參與,遊客體驗度不斷攀升。
 
廣東科學中心的志願者「藍馬甲」也是科普游的一道靚麗風景
 
    據了解,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各主要景區按照「預約、限流、錯峰」要求,堅持做好測溫、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等常態化防控措施。五一假期,文明旅遊志願服務成為番禺一道靚麗的風景,在廣州長隆旅遊度假區,疫情防控和科普講解都可以看到志願者的身影,在遊客遊覽高峰期,志願者協助有效疏導客流量,維護景區良好秩序;在廣東科學中心、沙灣古鎮、寶墨園、餘蔭山房等景區,志願者服務隊伍遍佈園區每一個角落,耐心地進行文明引導、志願講解、疫情防控等工作,為遊客提供了優質、貼心的服務,共同營造了溫馨文明的旅遊環境。面對突如其來的雷雨天氣,景區景點提前通過廣播等多個渠道將最新的天氣情況告知遊客,提醒遊客及時就近避雨,妥善安排遊覽行程,旅遊志願者也協助景區景點進行客流疏導,並為有需要的遊客提供及時服務,長隆水上樂園還於5月2日啟動「惡劣天氣重遊保障方案」,對持有水上樂園5月2日門票的遊客,可在5月6日至12日期間任選時間免費重遊一次。
 
    為保障假期旅遊安全有序,番禺區文廣旅體局會同區應急局牽頭聯合區衛健局、區市場監管局、區公安分局、大石街道、廣州長隆集團等單位,組織了一次大型應急演練,演練採取實操方式,為假期旅遊景區應急處置工作提供了「實景模板」,進一步增強了各單位應對突發狀況的能力。假日期間,由區領導牽頭,各職能部門多次到景區了解安全措施和接待服務落實情況,區文廣旅體局堅持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開展全天侯巡檢值守,值班人員堅守一線,狠抓人群密集場所防踩踏、疫情防控等安全應急工作,及時疏導化解安全隱患,全力保障假日旅遊市場秩序。番禺區文化和旅遊市場總體運行安全,平穩有序,防護措施到位,沒有發生旅遊安全責任事故,展示了番禺良好的全域旅遊形象。(記者 朱樺 通訊員 穗番宣)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