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長征起點 初心之旅” 贛于都推出5條品質遊線路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西于都,中央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出發地。1934年10月,中央紅軍夜渡于都河,踏上漫漫長征路。為進一步提升于都旅遊“長征集結出發地”特色品牌的深度影響力,在5.19中國旅遊日來臨之際,于都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組織暢銷書作家、旅遊體驗師、旅遊行程規劃師、美食攝影師、VLOG視頻博主等專業群體組成的采風團隊,走進于都體驗,推出“長征起點 初心之旅”品質遊線路。
 

采風團成員合影
 
    據了解,此次采風團隊覆蓋的宣傳發佈渠道,有新浪微博、攜程旅拍、今日頭條、天天快報、文旅中國、汽車之家、一點資訊、途牛旅遊網、馬蜂窩、大魚號、百家號、抖音、美團、大眾點評、騰訊新聞、網易、知乎、微視、微信、同程、去哪兒網、飛豬、搜狐、好看視頻、優酷、西瓜視頻,秒拍等主流新媒體平臺。
 

采風團成員打卡紅色景點
 
    采風團隊將聚焦“于都-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吃住行遊購娛等要素,從路線推薦、文化溯源、景點講解、拍照攻略、配套設施、服務感受、美食品味、交通攻略、周邊景點等多個角度進行內容創作和推介,為互聯網平臺的廣大用戶提供地道實用的旅遊攻略信息,也讓潛在遊客融入了整個營銷環節中,與旅遊產品、目的地進行深層次的互動溝通,助力實現精准的“引客入于”。
 
    據悉,于都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積極探索文化、旅遊、教育的全產業鏈創新性融合,精心打磨並推出匹配當下旅遊休閒度假市場特性的“慢”產品,“精”產品等品質化旅遊線路產品,旨在拓展全國紅色教育培訓市場,推動紅色培訓需求和紅色培訓資源的高效對接,更好地突出紅色旅遊的教育功能,弘揚紅色文化,目前,全國各省共有三千多批研學團隊來于都開展紅色研學教育活動。
 
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紀念園渡口情景劇《告別》
 
    近年來,于都積極完善旅遊要素配套,加快推進“吃、住、行、遊、購、娛”協同發展。推出了新長征之旅、生態休閒之旅等旅遊精品線路,打卡點不斷增多,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紀念園、潭頭社區、登賢紅軍小鎮、森林宿、蘭花新村、黃金潭老碼頭等成為熱門旅遊點。一大批具有於都特色的旅遊商品、紀念品、伴手禮也成為于都紅色旅遊宣傳新載體。開發了“雩嘟嘟、初心志、新長征”等系列紅色文創產品,現有高山青草奶、禾豐珍珠粉、燒卷子、梓山醬油、長征3D士兵棋等50多種旅遊商品。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偉大長征精神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不斷砥礪前行的強大精神動力。此次于都全新推出的“長征起點 初心之旅”品質遊線路,將旅遊實現了場景主題化,走進於都,尋初心,悟初心,聽紅色故事,賞美麗風景,品富硒食品,走長征小道,汲取再出發的力量,正當其時。
 
    附:于都“長征起點 初心之旅”品質遊線路
 
    【于都一日遊】
 
    新長征之旅: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紀念園(含長征前夕毛澤東同志舊居--何屋)→潭頭社區→登賢·紅軍小鎮
 
    生態休閒之旅:羅田岩森林公園→禾豐蘭花小鎮(含紅三軍團二師五團團部舊址、蘭花新村、蘭心社區、麻芫運動新村)→屏山旅遊區
 
    【于都二日遊】
 
    ★線路一:
 
    第一天: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紀念園(含長征前夕毛澤東同志舊居何屋)→禾豐蘭花小鎮(含紅三軍團二師五團團部舊址、蘭花新村、蘭心社區、麻芫運動新村)→登賢·紅軍小鎮(夜宿初心紀)
 
    第二天:屏山旅遊區→羅田岩森林公園→服裝樂購街區→觀看大型紅色水幕電影或逛歡樂雩陽美食公園
 
    ★線路二:
 
    第一天: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紀念園(含長征前夕毛澤東同志舊居何屋)→潭頭社區→上蕉百灣湖度假景區→段屋鄉圍上村→寒信古村→車溪鄉壩腦古村→觀看大型紅色水幕電影或逛歡樂雩陽美食公園(夜宿縣城)
 
    第二天:嶺背鎮黃金潭老碼頭→仙下鄉上方、觀背村→銀坑鎮平安古村、和樂園、竹篙寨→葛坳鄉澄江古村
 
    【于都三日遊】
 
    第一天: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紀念園(含長征前夕毛澤東同志舊居何屋)→潭頭社區→上蕉百灣湖度假景區→屏山旅遊區→晚上觀看大型紅色水幕電影或逛歡樂雩陽美食公園(夜宿縣城)
 
    第二天:羅田岩森林公園→禾豐蘭花小鎮(含紅三軍團二師五團團部舊址、蘭花新村、蘭心社區、麻芫運動新村)→登賢·紅軍小鎮(夜宿初心紀)
 
    第三天:段屋鄉圍上村、寒信古村→車溪鄉壩腦古村→仙下鄉上方、觀背村→嶺背鎮黃金潭老碼頭→服裝樂購街區

    (黃穎 廖丽霞)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