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蘇州高新區百家院所同創新

2021-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4日下午,蘇州高新區「百家院所同創新」活動在蘇州科技城正式啟動。活動現場,蘇州科技城大院大所智慧管理平台正式啟用。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為了更好地服務大院大所,蘇州科技城大院大所智慧管理平台包含了信息收集、政策發佈、成果展示、交流互動、宣傳推廣等功能,可以實現數據更新更及時,數據展示更直觀,了解政策更全面,對外宣傳更集中,溝通交流更順暢,管理服務更便利、決策制定更科學的目的,最終為科技城大院大所高質量協同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蘇州科技城大院大所智慧管理平台正式啟用
 
    現場,「百家院所同創新」黨建賦能科技創新路線圖發佈。圍繞大院大所、科研機構、科創型企業的海棠花紅黨群服務中心、創新成果展等資源,創新設立「學經驗、悟精髓、創唯一」的「紅色之旅」,按照醫療器械、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製造三大主導產業,設置3條黨建賦能紅色線路。其中,以醫療器械為主導方向的黨建賦能創新之路包含江蘇醫療器械科技產業園、中共東南大學蘇州醫療器械研究院支部委員會、中共蘇州長光華醫生物醫學工程有限公司支部委員會、中共中國科學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委員會等;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為主導方向,串起中國移動雲能力中心、太湖雲谷大數據產業公司、山石網科等院所、科研機構和重點企業資源;此外,圍繞高端智能製造和數碼化轉型,由路之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黨總支、蘇州英威騰電力電子有限公司黨支部、清華蘇州環境創新研究院黨支部、浙江大學蘇州工業技術研究院黨支部等組成線路。
 
    活動現場同時發佈的「百家院所同創新」系列活動清單,將進一步深化科技城大院大所科技創新合作,持續激發科技創新活力和策源能力。
 
    據了解,近年來,蘇州科技城累計引進中科院蘇州醫工所、浙大蘇州工研院、清華蘇州環境創新研究院、南大蘇州研究院等大院大所100餘家,集聚各級各類領軍人才750人次,其中國家級人才近60人次,省級人才近140人次,為區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大智力支撐。(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