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瑞安武漢天地榮獲城市土地學會(ULI )2021 年亞太區卓越獎

2021-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日,瑞安房地產有限公司(「公司」,股份代號:272)宣佈,旗下城市更新項目武漢天地A地塊從全球多個地產項目中脫穎而出,榮獲城市土地學會 (Urban Land Institute,ULI ) 頒發的 「2021 年亞太區卓越獎」(2021 ULI Asia Pacific Awards for Excellence) 。這亦是繼上海創智天地及佛山嶺南天地獲頒「2019年ULI全球卓越獎」及「2019年ULI亞太區卓越獎」、以及虹橋天地榮獲「2020年ULI亞太區卓越獎」後,瑞安房地產又一次獲得有關殊榮。
 
 
    瑞安房地產執行董事羅寶瑜女士表示:「ULI年度卓越獎公認為地產發展行業最具影響力的獎項之一,瑞安房地產這次在破紀錄的參選項目中勝出,獲得業內最具地位的獎項,我們深感榮幸。瑞安一直貫徹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致力配合城市和區域發展的需求,為中國城市發展與更新開拓具創意的解決方案,打造可持續的綜合社區。武漢是中國中部與世界接軌的重要門戶,武漢天地不僅保留了歷史風貌,同時致力塑造人們在生活、居住環境和公共空間的全方位體驗,滿足城市和社區現在和未來的發展需求。這次獲獎是對瑞安項目的整體規劃、可持續性、對社區和城市貢獻的認可,我們定將繼續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以人為本的城市更新社區,更積極貢獻中國城區發展、建設與升級。」
 
 
    城市土地學會成立於1936年,宗旨是為全球社區塑造與時並進的建設環境。學會於1979年推出ULI卓越大獎計劃,旨在甄選私營、公共以及非盈利機構的優秀開發項目。ULI亞太區卓越獎於2019年推出,是ULI全球卓越獎計劃的區域版本。獲獎項目代表着房地產開發行業的最高成就。
 
    據悉,今年參選項目數量打破歷年紀錄,經評審團再三斟酌最終共選出12個來自澳大利亞、中國大陸、香港、日本、韓國、菲律賓,以及新加坡的獲獎項目。 ULI亞太區卓越獎不僅考慮項目的建築和設計環節,由ULI 會員領袖組成的國際評審團還會考慮以下範疇,衡量項目的成就:被市場接受的程度/在金融方面取得成功; 在建築、設計、規劃、施工、便利設施、經濟學以及管理等所有學科方面均符合高標準要求; 能夠說明該項目可以滿足所在社區當下和未來的需求; 對其社區和/或周邊產生積極的影響; 展示環境可持續性、物業管理水平和項目韌性,以及為其他社區提供模型、共享經驗、戰略或技術,成為效仿或複製的對象。
 
    武漢天地位於武漢市漢口中心城區永清地塊,東臨長江,面向風景如畫的江灘公園。整個武漢天地項目總建築面積達158萬平方米,是集住宅、辦公樓、酒店、零售、餐飲、娛樂等多功能設施於一身的市中心綜合發展項目,積極配合整個武漢市國際化發展的遠景規劃和發展戰略。本次獲獎的武漢天地項目A地塊佔地26.4公頃(約61萬平方米),是綜合社區的一部分,整合了、餐飲、高級辦公樓、庭院式住宅與多種公共空間。
 
    武漢天地A地塊將一個未盡其用的歷史街區成功更新為武漢市核心區的一部分。項目保留了武漢風情風貌與歷史文化,同時融合時尚元素和現代化設施,優化城區環境,擴大綠化空間,提供先進舒適的工作及生活環境,是引領時尚的工作、生活、文化及娛樂休閒地標,不僅成為武漢的新名片,更成為中國中部與世界接軌的聚焦點。
 
    瑞安房地產一直秉承可持續發展理念。武漢天地在實踐可持續理念方面亦獲得多方認可,其總體規劃於2009年榮獲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頒發的LEED-ND金級預認證,是中國第一批獲得LEED-ND金牌預認證的社區之一。項目中的新天地商業區、企業中心5號、與壹方南館等也獲頒LEED-CS金級、BREEAM等國際可持續發展認證。(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