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徽州區: 群眾無“小事” 貼心見真情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時刻把群眾的‘小事’放在心上,及時辦好群眾的每一件‘大事’”。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徽黃山市徽州區廣泛收集群眾問題,精准對接群眾需求,找准問題破題關鍵,集中各方資源,以貼心暖心服務和真招實措,幫助居民群眾完成“微”心願,解決煩心事,真正把群眾需求解決在家門口,把民生實事辦到群眾心坎裏。

    岩寺鎮:在服務群眾中把黨史學扎實
 
    這兩天,在徽州區岩寺鎮廣惠社區,針對社區老年人多,理髮和健康體檢不方便的實際困難。岩寺鎮組織十多名黨員志願者走進社區集中開展“絲絲真情 愛心傳遞”義診義剪活動,讓社區老人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貼心服務。
 
    活動現場,理髮人員熱心耐心地根據前來理髮的老人們的要求,免費為老人設計、精剪合適的髮型。醫療人員則為居民提供免費測量血壓、血糖等健康服務,並現場為大家演示講解心肺復蘇技巧,幫助居民提高健康救護知識。“這個活動搞的好,剪頭髮又免費,手藝又好,服務態度也好,居民都滿意。”徽州區岩寺鎮廣惠社區居民鄭秋萍早早來到活動現場,排隊等候理髮。
 
    “每個月我們會在各個村居開展一次,一些行動不方便的也可以提供上門服務,我們也是用自己的一點手藝真正為老百姓做一點實事。 ”徽州區志願者朱文禮介紹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徽州區岩寺鎮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組織鎮村黨員走村入戶,開展健康體檢、人居環境整治、慰問獨居老人、村民法援諮詢等志願活動,在服務群眾中把黨史學扎實,讓暖心服務離群眾更近些。

    富溪鄉: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民憂
 
    都說修路架橋是改變農村面貌的關鍵舉措。位於徽州區富溪鄉的新田村生態資源豐富,環境優良,但地處偏遠、山路崎嶇,不少路段只能容納一輛車經過,這不僅讓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望而止步,就連當地群眾,出行經過此路段時,都格外小心謹慎。
 
    “路太窄錯車道少,外地遊客不敢進來,進來沒法讓車,有時候我們合肥、北京來朋友,我們都要自己去富溪村接過來,他們一看這個路,坐在上面都害怕。”家住富溪鄉新田村村民王靜山告訴記者,這兩天,村民期盼已久的道路拓寬改造工程終於動工了。在新田村富田公路施工現場看到,一臺挖掘機和一台鑽機正緊鑼密鼓地對彎道山體進行破壁施工,工人們則忙著進行碎石清理。據瞭解,該工程總投資48萬元,將在原本蜿蜒狹窄的山路上新增36個錯車道,並對900餘米路肩進行硬化。改造完成後將惠及新田村1400餘人出行,同時更加暢通山裏山外的阻隔,喚醒沉睡的山區資源。
 
    據瞭解,今年來,徽州區富溪鄉堅持把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從思想上延伸到行動上,以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為切入點,對涉及群眾利益的事情做到早辦、快辦、多辦,真正讓山區老百姓出行更便利,生活更舒適。
 
    徽州區富溪鄉黨委副書記程俊韜告訴記者,目前該鄉共收集整理了31個問題,已經解決了26個,下一步將進一步聚焦群眾關心關注的焦點問題,繼續實施道路安全提升、農村公廁建設、污水治理等民生工程,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民憂,提升山區群眾幸福感。(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江大俊 閆豔 王卉 劉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