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今年第3家企業上市 構築「東城板塊」助力高質量發展

2021-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日,廣東博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科創板正式上市,成為廣東省東莞市東城街道今年第3家成功上市的企業。近年來,東城街道大力扶持企業上市,構築證券市場的「東城板塊」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東莞東城街道今年第3家企業成功上市
 
    據悉,廣東博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綠色環保動力鋰離子電池組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企業總部和研發中心位於東莞市東城街道同沙科技工業園。其為東莞市倍增企業,是行業內兩輪車動力鋰電池領軍企業、頭部企業之一。2020年,該公司實現工業總產值13.69億元,同比增長61.53%;納稅總額為1783萬元,同比增長35.5%。
 
    近年來,東城街道通過加大土地要素供給、制定實施倍增計劃、提供一對一的上市服務等多項舉措,協助企業做大做強,切實做好企業的上市保障工作。
 
    據統計數據顯示,目前,東城街道共有上市企業6家,其中今年以來新上市企業共3家(生益電子、達瑞電子、博力威電池),佔了今年東莞全市新上市企業總數的50%(今年1—6月全市共有6家新上市企業),成為上市企業聚集發展新高地。據東城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東城街道將加大力度培育上市後備企業,不斷充實街道上市後備企業資源,做好企業上市服務,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