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2021中國·東北亞文創與科教產業博覽會商務洽談會在長春舉辦

2021-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傳承東北傳統文化符號,挖掘新時期東北文化潛力,加快區域性文化自信步伐,助力實施「十四五」規劃和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 周年獻禮。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長春市委員會支持下,由中國國際商會長春商會主辦,長春農業博覽園、東北亞文創與科教產業博覽會組委會承辦的「2021中國·東北亞文創與科教產業博覽會」商務洽談會於6月23日在長春舉辦。
 

「2021中國·東北亞文創與科教產業博覽會」商務洽談會現場
 
    本次商務洽談會,依託2021中國·東北亞文創與科教產業博覽會舉辦之際,以「賦能產業、文化強國」為主題,旨在搭建投資商洽、項目推介的服務平台,在以「雲」為媒,將文化、科技與教育三者有機融合,既撮合文創科教企業與文化金融投資機構間的投融資合作,也促進文創科教企業間的跨界融合,打造東北三省最具影響力的文創科技教育品牌展會,加快促進文化強國戰略方針,真正實現文化自信。
 
    洽談會當天,吸引了吉林省內外相關文創科技類知名企業、電商平台、線上線下知名教育機構、商團、專業採購商等百餘家企業進行對口洽談,還邀請省內大專院校及科研單位、知名專家和學者、廣大市民及社會各界人士參會。與會嘉賓現場回顧了吉林省在推動東北亞地區文化產業融合發展中的一次次積極探索,就文化與科技、文化與教育發展深度融合,以及文化創意與周邊產業結合的「化學反應」等話題展開交流和討論,共話新起點下文創與科教產業發展機遇和投資機會。
 
    各方圍繞資源互通、市場互建,充分利用好洽談會這一平台,把握機遇,積極對接與會企業嘉賓洽談項目,最終達成了多個意向合作,現場百餘家意向企業簽約參展。對一些不能到達現場的海內外採購商,組委會還將線下洽談會同步進行在線聯動與撮合,同步進行貿易交流和合作洽談,通過詢報盤、供需發佈、大數據精準匹配、在線對接會等功能,帶動商品信息和企業信息的配對交流,使信息更加對稱,讓展商獲得更多商業機會。 此外,這場精心謀劃的「請進來」商務洽談活動十分注重為參展商提供優質化、系列化的現場服務,對與會嘉賓堅持 「一人一套接待方案、一人一個團組保障」,安排專門團隊進行全程保障,全程做好接待考察簽約等服務保障工作,讓與會嘉賓切實體會到有溫度的接待服務。
 
    「展會期間邀請短視頻、直播平台及網紅進駐展會,運用線上平台,傳統媒體、網紅、大v展會現場帶貨。有利於企業拓展客戶,收穫資源。」博覽會組委會負責人姚惠經理告訴記者,參展讓企業獲得直接受益,南北資源聯動、參與政府項目合作;共享夥伴交易,專項項目展示、推廣;還可以參加農博會連展、行業對接,大家抱團取暖,同步加入戰略政商聯盟,帶動企業經濟長期發展,展會20萬張定點門票投放,更為參展企業擴大引流資源。線上線下無縫連接省內外參展商、採購商、專業服務商及普通觀眾,實現一次參展、兩個平台,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的會展新模式,參展企業受益匪淺。
 
    據了解,將於7月下旬開幕的2021中國·東北亞文創與科教產業博覽會着力打造創意文化及非遺傳承、智能科技、創新教育、汽車主題文化街等四個板塊,採取政府指導與市場化運作相結合的辦展方式,不斷優化辦展機制,提升展會的市場化水平,充分利用線下廣告推送、傳統媒體宣傳、線上新媒體廣告推送、會刊推送等多種宣傳形式,以「創建品牌、擴大影響」為出發點,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這種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創新模式,吸引潛在專業人群關注、提升已有粉絲黏性,融入網紅營銷元素,助力展會可持續發展。
 
    目前,各項工作緊鑼密鼓的全面展開,招商工作進展順利,並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熱烈響應和大力支持,一批批品牌商家踴躍參與,會前已有部分企業在參展企業中找到了合作的商機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招展預期效益成績明顯。
 
    近年來,作為五大經濟業態之一,長春市將會展業作為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加快東北現代服務業發展的着力點和新引擎。不斷拓展更廣泛領域的合作,有效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引領產業升級、促進經濟發展方面釋放出強勁動能。
 
    「博覽會擬設三個展館,分別著重體現創意文化、職業素質教育、智能科技,預計總面積 20000 ㎡,室外主廣場面積 13000 ㎡,打造汽車創意文化展區,展示汽車科技、周邊衍生文化及現代汽車新生活模式。」吉廣傳媒集團、國家廣告產業園李琪經理接受採訪時表示,縱觀整個城市發展潛力的挖掘,特別是「文化+」產業發展空間,營商環境和服務的注重,當下正是企業進入吉林省發展難得的機遇期。他們在招商中要求各參展企業圍繞新品展示、業態介紹做好展位及展品設計,在展會現場創造多個網紅打卡點,打造線上線下精品會展品牌。吉林省獨特的自然人文稟賦,要充分利用這一優勢,結合優質文化教育資源,主打全新的智能科技文化生態概念,在為消費者提供新穎文化產品的同時,為社會提供一種積極健康的正確文化精神生活導向,也為推動東北亞地區文化產業融合發展所進行的一次積極探索。(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