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湖南高考招錄工作將於7月8日開始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 月 24 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2021 年湖南省高考工作第二次新聞發佈會。根據日程安排,湖南將於 7 月 8 日至 8 月 20 日進行招生錄取。
 
 
    2021年,湖南省共有高考報名考生57.49萬人,比上年增加3.89萬人。除提前錄取和不參加統考的考生外,該省共有40.02萬考生參加全省統一高考,其中,普通高考考生37.22萬人(歷史類考生16.58萬人,佔44.55%;物理類考生20.64萬人,占 55.45%),佔93%,職高對口類考生2.8萬人,佔7%。
 
    今年高考各科目成績總體分佈正常,與去年相比,物理類平均總分有一定的提高,歷史類平均總分有所下降。高考文化總分600分以上的考生13862人,其中,歷史類為1697人,物理類為12165人。
 
    湖南今年繼續嚴格執行 " 不點錄 "" 不補錄 "" 不違規降分錄取 " 等政策,按照教育部 " 六不准 ""30 個不得 " 的要求及相關規定,嚴格執行招生計劃,繼續深入實施陽光工程 " 推進招生錄取規範化、透明化。錄取期間湖南向社會公開舉報信箱、舉報電話及現場受理舉報地址,安排專人接訪,對群眾反映的問題逐一核查處理。同時,紀檢監察部門將進駐錄取現場進行全程監督。(記者 李銀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