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互為境鑒 大美天成》中俄藝術家作品展在哈藥美術館揭幕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5日,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哈爾濱美術館承辦,民革黑龍江企業家聯誼會、俄羅斯藝術館協辦的《互為境鑒 大美天成》中俄藝術家霍保權、伊萬·達尼洛夫作品展在哈藥美術館隆重揭幕。本次畫展將中俄兩位極具代表性的藝術家的作品對比呈現,鑒人鑒己,折射出不同文化的豐厚底蘊和獨特魅力,也體現了不同文化之間相互借鑑、疊加後的無限潛力和可能。據了解,本次展覽共展出國畫藝術家霍保權與俄羅斯功勳藝術家伊萬·達尼洛夫的水墨、油畫作品140幅。
 
 
    作為本次展覽的藝術家之一,霍保權表達了對伊萬先生的欣賞,同時為中國文化的強大魅力和感染力而自豪,並希望可以藉此畫展,為大家提供一個相互學習、交流的機會和平台。
 
 
    由於伊萬·達尼洛夫剛剛在北京做完下肢動脈支架、搭橋手術,尚在住院康復中,沒有到揭幕現場。他在病床上錄製了一段視頻,表達了對本次展覽的祝福,並真誠的感謝主辦方、協辦方、現場嘉賓、所有關心他的朋友,以及所有為展覽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員。據悉,霍保權是黑龍江省美協副主席、哈爾濱市美協副主席、國家一級美術師、黑龍江省畫院現代水墨畫院院長、黑龍江省畫院專職畫家、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工筆畫學會會員、北京重彩工筆畫學會會員。僅2004 年至 2011 年期間,在中國美協舉辦的各項展覽中,他 40 余次入選並榮獲過金獎、一等獎、銅獎和優秀作品獎(最高獎),被稱為青年畫家中的獲獎專業戶。他的作品兼具古典與現代之美,寫意鋪毫揮灑、酣暢淋漓,工筆則端嚴秀雅、娓娓道來。兩種看似矛盾的畫法經他之手,更顯筆墨簡逸、設色清雅、剛柔並濟。可以稱之為兼工帶寫,但更確切的說,應該是在兩種畫法紮實的基礎上,在尊古創新的思考下,將寫意、工筆極致發揮的水到渠成。
 
 
    伊萬·達尼洛夫是俄羅斯著名的功勳藝術家,1988年開始參加西伯利亞地區及全俄各種展覽。1994年起,應邀在俄羅斯和世界各地頻繁的舉辦個人作品展。因其嫻熟的技法和鮮明獨特的畫風得到廣泛關注和高度認可。作品被中國、德國、比利時、韓國、法國、加拿大、黎巴嫩、澳大利亞、日本、美國等多個國家的藏家和藝術機構收藏,至今自己家中未留一幅。他在中國交流生活多年,遍訪名家古蹟,因着對中國的熱愛和對中國文化的崇敬,開始嘗試以水墨作畫,他的水墨作品沿襲了他恣意豪縱的畫風,筆勁勢足,逸趣橫生。(記者 王琳 通訊員 郭寧子 楊楚柔)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