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卾豫同舟 風雨同行

2021-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期河南遭遇的特大洪澇災害,時刻牽動着湖北紅安革命老區人民的心。災情發生後,紅安縣慈善會迅速行動,積極協調,倡議愛心企業、愛心人士弘揚大愛精神,助力河南人民戰勝困難,重建家園。
 
 
    7月27日凌晨五時許,在紅安縣政協主席徐鼎榮的帶領下,紅安縣民政局、縣慈善會、將鄉紅(湖北)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要負責人從紅安出發,將價值50萬元的優質麵條送到河南鄭州災區人民的手中,也送達老區人民的一片深情。
 
 
    經過6個多小時的車程,上午11時許,物資順利抵達鄭州市。河南省慈善總會會長鄧永儉、副會長盛國民,鄭州慈善總會會長姚待獻、副會長王合生、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剛良等領導參加捐贈儀式。簡單捐贈儀式後,紅安縣捐贈的三車物資分別運往金水區、二七區、鄭東新區發放點。
 
    鄭州慈善總會會長姚待獻在答謝講話時說,請轉達我們鄭州1200萬人民對革命老區、將軍故鄉紅安縣委、縣政府和人民的衷心感謝!
 
 
    河南省慈善總會鄧永儉會長在講話時指出,非常感謝紅安縣委、縣政府和縣慈善總會對我省災區人民的關心,紅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區,曾是紅四方面軍的誕生地,紅二十五軍的重建地,紅二十八軍的改編地,走出了三支紅軍主力部隊,在革命戰爭年代為中國革命的勝利,為共和國的誕生,獻出了十四萬英雄兒女的生命,作出了巨大的貢獻。這次河南部分市遭遇歷史上特大的暴雨洪水災害,在全省上下抗洪搶險的關鍵時刻,紅安縣慈善會受縣委、縣政府的委託,不遠千里送來了價值50萬人民幣的食品,捐贈給鄭州市,這充分表達了老區人民對河南災區人民的關愛和支持,老區人民送來的不僅僅是食品,更重要的是體現了老區人民眾志成城、不畏艱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別山精神。(記者 王皓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