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南山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永道集團慰問沙河街道一等功臣

2021-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營造全社會尊崇軍人的氛圍,賡續英雄血脈與精神,匯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礴力量。8月4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永道生態集團,在南山區沙河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慰問3名一等功臣。南山區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明、深圳市退役軍人就業創業關愛基金會執行理事長董世添、永道生態集團總經理辦公室主任文慧銘、南山區沙河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副站長李曉軍出席慰問座談會。
 
與3名一等功臣進行座談慰問
 
    3名一等功臣胸前佩戴着訴說他們卓著戰功的軍功章。一等功臣劉耀洲,在19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中英勇作戰、不怕犧牲,並對傷病員進行救護工作,因其卓越的表現榮獲廣州軍區「戰場救護模範」稱號。將近耄耋之年的一等功臣陳圖淵,在抗美援朝的戰場上組織戰地文化教育班,不斷提高教學質量,成果突出,榮獲大功一次。回到地方後,陳圖淵仍心系軍營,將自身經歷撰寫成書刊以激勵後輩,並表達了對後代弘揚英雄精神的殷切期望。身着軍裝的一等功臣陳道新,講述了自己作為副連長參與對越自衛反擊戰的一幕幕驚心動魄,「我們連的故事,三天三夜都講不完!」可見功臣們當時經歷了多大的磨難,才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安寧。
 
3名一等功臣講述自身戰鬥經歷
 
永道集團向一等功臣頒發慰問金併合影留念
 
    董世添在聆聽了三位一等功臣的發言後,代表基金會和永道集團向他們表達了最崇高的敬意,有力地向他們豎起了大拇指。並表示:永道生態集團在今後將繼續加大對南山退役軍人的關心關愛力度,特別是積極參與南山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對共和國退役軍人功臣的關心關愛工作,用情用力用心不斷提高退役軍人的獲得感、榮譽感、幸福感。(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李曉軍 盧愷昕)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