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休寧縣:中科大教授鄉村學堂講科普

2021-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全國科普日之際,9月14日,中國科技大學劉曉東、倪向貴兩位教授赴黃山市休寧縣開展“2021年安徽百名專家鄉村學堂講科普”活動。
 
    在休寧中學,倪向貴教授向在座的近300各師生講授《侃成語,悟力學》的科普講座,他深入淺出地運用一些成語、俗語典故,向師生們介紹其中蘊含的力學知識,使大家瞭解力學的基本慨念,以及力學在國防、航空航太、深地鑽探等領域廣泛應用的原理。
 
 
    在海陽二中多媒體大廳,200多名師生認真聽取了劉曉東教授本人從事南北極野外考察的經歷,並結合考察研究中拍攝的圖片及自已所見所聞和體會,講述南極大陸的極端氣侯變化和複雜的地質環境,讓大家分享我國在南北極考察和研究的成果。在講座中,科大教授還與學生一起互動,點評學生的回答題。
 
    此次,國家級重點大學兩位教授同時在休寧宣傳科普實屬難得。師生們一致感到此次科普活動開闊了眼界,拓寬了視野,充實了課堂。同學們紛紛表示,要學好文化,學好科學,在祖國實現第二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中,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在“2021年全國科普日”海陽二中主場活動中,縣政府副縣長吳雁冰、縣科協、教育局、團縣委等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全縣科普日啟動儀式。(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汪士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