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給戰友們一個「家」皖黟縣「軍人驛站」落戶西遞宏村

2022-07-31
来源:香港商報网

    在近日舉行的安徽黃山市首批20家「軍人驛站」發布儀式上,坐擁世界文化遺產「中國皖南古村落——西遞、宏村」的黟縣2家酒店、1家精品民宿被正式授牌。其中,花筑西遞沐熹山房精品民宿坐落在「世界最佳旅遊鄉村」西遞,黃山歐貝洛度假酒店位於「中國畫裡鄉村」宏村,黟縣賓館則位於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黟縣縣城。

    「告別軍營整整十四年了,歲月的流逝沒有沖淡我對軍營的記憶,永遠忘不了那一段青春與激情碰撞的歲月。能讓我有這樣的機會,給戰友們提供一個像家一樣的驛站,我感到很開心,也很榮幸……」花筑西遞沐熹山房精品民宿創始人黃煜說道。黃煜是一位80後退役軍人,退役之後返鄉創業,憑藉之前在外創辦公司的經驗,以及在部隊練就下來的敢闖敢拼的韌勁,在家門口成就了自己的事業夢。

    據了解,黟縣是古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發祥地之一,也是皖南國際旅遊文化示範區的核心區之一,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生態示範區、中國旅遊強縣」等名片和「世外桃源、畫裡鄉村」的美譽。黟縣這3家「軍人驛站」將面向全國,為現役軍人、軍隊文職人員每天提供1至2間免費房間,為現役軍人、軍隊文職人員、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提供住宿、餐飲等折扣優待。

    據了解,「軍人驛站」的設立,是該縣依託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絕佳的綠色生態資源開展旅遊擁軍的基礎上,推進社會化擁軍優屬工作的又一次有益嘗試,是深化新一輪雙擁模範城(縣)創建活動的一項具體舉措,更是傾心為軍人軍屬服務、提升軍民魚水情的一件實事好事。

    黟縣雙擁辦負責人表示,將以「軍人驛站」授牌運營為契機,在全縣範圍持續營造關心國防、支持軍隊、尊崇軍人的濃厚氛圍,不斷打造雙擁工作新亮點,為推動新時代雙擁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黟縣力量。(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方桂敏 余志武)

[责任编辑:严燕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