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城大HK Tech 300種子基金初創隊伍奪得「創客中國」創業大賽香港站冠軍

城大HK Tech 300種子基金初創隊伍奪得「創客中國」創業大賽香港站冠軍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8-23 14:41: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大學在3月宣布撥出5億元推行HK Tech 300,而其中兩支種子基金初創隊伍於「創客中國」2021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分別奪得冠軍及季軍。

 據了解,創業大賽以「科技創新創業協調發展」為題,大會專家小組在多輪評審後選出創冷科技有限公司、華港龍生科技有限公司和Dayta AI 3間HK Tech 300初創隊伍躋身最後10強,而創冷科技和華港龍生物科技分別奪得香港分站賽冠軍及季軍;兩間公司較早前亦均已獲得HK Tech 300種子基金,以支持團隊發展其初創項目。

1.jpg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兩支初創隊伍創冷科技代表朱毅豪與華港龍生物科技代表伍子龍與他們的團隊成員於日前舉行的「創客中國」2021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分別奪得冠軍及季軍。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校長郭位指很高興有HK Tech 300初創團隊奪得大獎,證明他們不但有創意、城大研發技術亦獲得認可,而且團隊們勇於實踐、值得支持。

 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表示,HK Tech 300由3月起推行,它為不少城大學生、校友和年輕科研人員提供創業培訓、業界聯繫和資金方面等支援,這次有初創團隊獲獎為計劃注入強心針,楊夢甦期望在大學與業界支持下,孕育出的初創團隊可飛得更高更遠。

 城大指「創客中國」2021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冠、亞、季軍將代表香港出賽,參加在下月中於內地城市舉行的「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全球總決賽,與另外三個海外賽區—中東歐、東盟及日韓分賽站爭取進軍大灣區市場支援,包括內地投資者對接、進駐內地創業園區及成果轉化指導等。

 城大其後提到「HK Tech 300」第三輪及第四輪種子基金將分別於9及11月接受申請,並預計於2021年9月公布天使基金第一輪申請結果及開始接受第二輪申請;有興趣人士可參閱HK Tech 300網站www.cityu.edu.hk/hktech300了解詳情。

   頂圖:創冷科技有限公司榮獲「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冠軍。數碼港

責任編輯:羅維維 城大HK Tech 300種子基金初創隊伍奪得「創客中國」創業大賽香港站冠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