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擬派自衛隊飛機赴阿富汗撤僑 首架晚間出發

日本擬派自衛隊飛機赴阿富汗撤僑 首架晚間出發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8-23 14:30: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23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日本計劃派出自衛隊飛機前往阿富汗撤僑。

 據報道,加藤表示,鑑於阿富汗局勢尚不明朗,為「迅速安全地」幫助有離開意願的日本僑民,當局擬派遣3架自衛隊飛機赴阿執行撤離任務,第一架C2運輸機將在今天晚間出發。

 加藤稱,鑑於國際法的相關規定,將自衛隊派往他國時,一般應事先獲得當事國同意,目前日方正在對此進行溝通。不過他同時表示,阿富汗局勢特殊,「即便未獲同意,在國際法上也不存在問題,會和其他國家一樣實施同樣的(撤離)措施。」

 對於要撤離多少人,加藤則回應,現階段不便說明。(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日本擬派自衛隊飛機赴阿富汗撤僑 首架晚間出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