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疫情嚴峻 再多8個道縣實施緊急狀態

日本疫情嚴峻 再多8個道縣實施緊急狀態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8-27 18:5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共同社報道,由於新冠病毒感染人數激增,日本周五新增8個道縣開始進入緊急事態宣言期。政府要求避免外出並減少出勤人數,但民眾由於避免外出帶來的疲勞和對宣言習以為常,也有人表示「沒感覺有變化」。還有人提出對收入減少導致生活難以維繫感到不安。受傳染性強的德爾塔毒株影響,兒童感染也增加了。在結束暑假後開學的學校里如何防疫,成為了課題。

 東京周五新增422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多18名患者不治,是第五波疫情以來單日最多患者死亡。住院重症治療患者亦創新高,有294人。

 新增的宣言對象是北海道、宮城、岐阜、愛知、三重、滋賀、岡山、廣島這8個道縣,均從「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升級為宣言。宣言對象擴大至共21個都道府縣,佔全國人口的約75%。重點措施則追加適用於高知、佐賀、長崎、宮崎4個縣,總計達到12個縣。均持續至9月12日。

 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27日至9月12日臨時關閉。動物園負責人擔憂地說:「對於動物而言,遊客是一種刺激。休園期間,動物們大概也會覺得和平時不一樣吧。」

 北海道內的公立學校此次不實施統一停課。札幌市教委負責人稱:「兒童感染很多是在家庭內。並不清楚關閉學校會有多大效果。」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日本疫情嚴峻 再多8個道縣實施緊急狀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