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泰國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 下月放寬防疫措施

泰國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 下月放寬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8-27 18:55: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周五(27日)報道,泰國疫情仍然嚴峻,單日新增超過18000宗病例,再多273人死亡;但當局決定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以挽救受疫情打擊的經濟。

 當局宣布,下月1日起放寬部分封鎖措施,商場、公園及理髮店重開、食肆恢復堂食、聚會人數由5人增至25人,以及恢復國內航班,但戲院及健身室繼續關閉。

 當局認為,泰國的新增病例數字已經見頂,抗疫目標已不再是「清零」,而是將疫情控制在不危害醫療系統,並讓曼谷等商業地區恢復經濟活動。當局亦會繼續加強疫苗接種。

 泰國近月正經歷當地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亦是歷來最嚴重。在過去一周,當地平均每日都有近1.8萬宗新增確診個案、二百多人因而死亡。

 頂圖:在曼谷一間新冠疫苗接種中心,大批泰國人等候打針。新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泰國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 下月放寬防疫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