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反駁《新歐中戰略報告》 強調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

澳門反駁《新歐中戰略報告》 強調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7 09:46: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特區政府今日(17日)凌晨發表聲明,對歐洲議會通過《新歐中戰略報告》中涉及澳門的內容表示堅決反對及極度遺憾,強調立法會選舉完全是澳門特區內部事務,包括歐洲議會在內的任何外國機構無權干涉。

 澳門政府指出,澳門回歸祖國20多年來,「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得到成功落實,特區居民的選舉權等基本權利得到憲法和基本法的全面保障。

 澳門政府續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嚴格按照澳門基本法及立法會選舉法的規定有序展開,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依法履行職責,各參選團隊依法展開競選活動,澳門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積極參與選舉,使這次選舉在公平、公正、廉潔的氛圍中順利舉行。

 澳門政府強調,立法會選舉完全是特區內部事務,包括歐洲議會在內的任何外國機構無權干涉。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依法維護新聞自由和居民的基本權利,確保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外交部駐澳公署:堅決反對歐洲議會相關報告干預澳門事務

 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今日亦發聲明,指歐洲議會通過《新歐中戰略報告》,基於偏見和謊言對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說三道四,公然干涉澳門事務和中國內政,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外交部駐澳公署發言人指出,澳門回歸20多年來,在中央政府正確領導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團結帶領社會各界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澳門「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澳門迎來了歷史上最好的發展局面。特區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公認的事實。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充分彰顯了依法治澳精神,體現了民主和社會各階層各界別的廣泛參與。

 發言人強調,歐洲議會罔顧澳門「一國兩制」實踐成功的事實,以所謂民主、人權為借口對澳門事務和中國內政指手畫腳,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對此絕不接受。我們敦促歐洲議會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多做有益于中歐關係發展和澳門與歐洲交流合作的事情。(圖:新華社)


責任編輯:蔣璐 澳門反駁《新歐中戰略報告》 強調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