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與理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與理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04 16:08: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宏嘉信資本旗下港元基金「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StartupHK Fund)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於9月30日上午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出席見證。是次簽署儀式,將進一步推動理大推出的「大灣區理大科創 2025」計劃(GBA PolyVentures 2025),透過理大在創新創業教育方面的經驗,培育深科技初創企業,並提供所需支援,加速及強化他們的成長,將科研成果應用於社會,從而為大灣區科創發展作出貢獻。

 基金主席兼行政總裁冼漢廸先生、榮譽主席鄧淑明博士、顧問黃振球博士、基金夥伴中滙集團董事長廖榕就先生、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廖伊曼女士,以及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校長滕錦光教授、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及一眾校董會成員出席儀式。基金投資方之一,深圳市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總經理李新建先生透過視頻致辭祝賀。

 基金主席兼行政總裁冼漢廸先生致辭時表示,過去一段時間,特區政府在創科行業的投資增長速度以倍數增加,本屆政府已在創科方面投放超過1100億,加上國家將香港定位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大前提下,社會各界亦更重視創科,亦更認同創科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性。

1633334757452413.jpg

 「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主席兼行政總裁冼漢廸先生致辭。

 他認爲,香港創科行業的發展需要各方面的支援,尤其是因爲投資風險較高,導致本地創科企業一直面對種子輪及天使輪等早期投資不足的問題,故他一直致力促進深港兩地同業的交流與合作,希望乘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東風,為香港創科行業的成長貢獻一份力量。冼漢廸說這亦是基金創辦的初心,支持初創企業的早期融資。

 據悉,為能夠幫助更多優秀的創業團隊實現夢想,把握好時代的發展機遇,冼漢廸在2015年底成立國宏嘉信一期基金,專注移動互聯網和新興科技領域投資,一期基金截至目前已投資超過30個項目。

 2020年,國宏嘉信資本再次與深圳天使母基金、福田引導基金成立專注早期科技領域的二期基金,把握深圳「粵港澳大灣區+先行示範區」雙重戰略定位的優勢,圍繞深圳戰略新興產業和深港澳青年創業專案進行重點布局,是唯一一支由深圳市區兩級政府引導基金出資支持的深港澳青年創業天使基金,目前已投資接近20個早期科技項目。

 此外,冼漢廸表示,國宏嘉信資本也曾獲得多項行業內認可,包括粵港澳大灣區最佳創業投資機構TOP30、中國最受創業者歡迎投資機構TOP100等。他本人也被評為中國最受創業者歡迎投資人TOP100,曾經投過的項目包括蔚來汽車,滴滴打車,傳音,微醫等等,時至今日都成為行業標桿。他表示,曾給予青年創業者尋夢的資金超過30億元人民幣。

 他認爲,香港理工大學培訓不少優秀的科創企業家,亦一直與業界保持密切的關係,故此相信憑藉理大與基金發揮雙方各自的優勢,將會發揮協同效應,幫助孕育更多理大優秀的科研項目及初創企業走向成功,推動官產學研跨地域合作及促進科研成果產業化,為港深兩地,以及整個大灣區的創科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深圳市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總經理李新建先生透過視頻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國宏嘉信資本旗下的「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深度挖掘深港兩地的優質創新項目,搭建深港兩地科技交流、人才交流、產業交流平台,充分發揮深圳和香港的核心城市作用,充分利用深港兩地各自的優勢,達到互利共贏,進一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發展。

 頂圖:「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主席兼行政總裁冼漢廸先生(前排右),與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前排左)進行簽約,並由創新及科技局薛永恒局長(後排右五)、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後排左五)、校長滕錦光教授(後排右二)、基金名譽主席鄧淑明博士(後排右三)、基金夥伴中滙集團董事長廖榕就先生(後排右二)、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廖伊曼女士(後排右一) 、顧問黃振球先生(後排左二)參與見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與理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