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新增1宗確診個案 今晚9時啓動全民核酸檢測

澳門新增1宗確診個案 今晚9時啓動全民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04 15:30: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今日(4日)新增一宗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46歲男性,住在珠海斗門,任職裝修工人。澳門政府表示,將於今日晚上9時啓動全民核酸檢測,爭取48小時內完成。

 所有在澳門人士均須參與

 澳門衛生局今日下午見記者交代疫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布,今晚9時開始啟動第三輪全民核檢,所有在澳門的人士均須參與,即使於第三輪全民核檢開始前已做核酸的人士,今次亦需於指定時間(即4日晚上9時至7日晚上9時)內參與第三輪核檢,有別於第一、第二輪全民毋須再作檢測的安排,希望市民注意。

 應變協調中心建議接種新冠疫苗24小時內的人士,不要進行核酸檢測,因為倘接種國藥疫苗將會有機會通過環境污染、衣物污染引起假陽性的檢測結果。應變協調中心建議,需於未來三天準備作核酸檢測的市民留意,可選取較後的時段進行檢測。應變協調中心並公布,因應疫情變化故暫停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應變協調中心補充,行政公職局今日向各公共部門發出指引,因啟動全民核檢計劃,10月4日至10日,繼續暫免要求仍未接種疫苗的公務人員在上班時出示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

 珠澳口岸免檢疫通關安排取消

 澳門政府指出,因應上次情況,此次將優化檢測流程,包括將檢測站整合至41個,長者檢測的關愛站最低年齡降低至70歲等。因應澳門與珠海之間免檢疫通關安排延後,澳門政府為這些人士提供額外一次免費檢測,具體安排再作通知。學校復課安排亦緊急暫停。

 澳門衛生局表示,將進行流行病學工作,找出源頭,隔離高風險人群,以及將患者所住的酒店劃為紅碼黃碼區等。

 因應該宗個案,原定今日中午起實施的珠海澳門口岸免檢疫通關安排取消。澳門衛生局指出,要待檢測有結果,確定社區沒有傳播鏈後,才能決定重開時間,重申會爭取於48小時內完成檢測。

 開放5個宿舍收容300多名跨境童

 另外,澳門教育部門已派員前往關口,以及跨境學生較多的學校,協助安頓學生,當中300多名在澳門沒有住處的跨境學生,澳門當局開放5個不同青年旅舍讓他們暫時住宿。

 因應有外勞無法離開澳門導致居無定所的問題,澳門表示,現時政府收容中心仍有300多個床位,呼籲有需要人士入住,又希望外勞僱主能酌情提供住宿。

責任編輯:蔣璐 澳門新增1宗確診個案 今晚9時啓動全民核酸檢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