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兩期電子消費券接獲30宗涉及商戶投訴 1宗個案違規

兩期電子消費券接獲30宗涉及商戶投訴 1宗個案違規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04 15:13: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本月1日向約550萬名合資格市民發放第二期電子消費券,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今日(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兩期消費券共接獲30宗涉及商戶的投訴,暫有1宗個案確定違規。

 王學玲指,特區政府已向約550萬名市民發放第二期消費券,當中選用八達通卡的市民,有超過7成已拍卡領取,商戶及市民過去兩個月已習慣使用消費券及電子支付,第二期消費券暫未收到無法使用或系統問題的報告。

 王學玲說,兩期消費券至今接獲30宗涉及商戶的投訴,已交相關支付工具營辦商跟進,經對方派出神秘顧客了解後,暫有1宗個案確定違規,有關商戶的帳戶已被停用。

 另外,王學玲提到,有約1.9萬人重新登記領取第一期消費券,當中約1.7萬人符合資格,於10月1日起可領取第一期消費劵,兩個月後可領取第二期。

 王學玲又指,由4月份公布消費劵計劃詳情至8月底,4間支付工具營辦商增加逾300萬用戶,新登記商戶亦增加約6.5萬個。她期望市民及商戶都能感受到使用電子支付的方便及好處。

 邵家輝:第二期消費券更能帶動消費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今日表示,過去一個周末零售市道旺丁旺財,有些行業的生意額升幅不俗,據業內人士形容是人流不絕,例如電器舖、金舖或海味店等。他估計,之前受疫情影響難擺婚宴,目前疫情轉穩定,在消費券帶動下,金舖這類高價貨品的店舖生意亦好轉。

 邵家輝認為,第二期消費券比首次發放時更能帶動消費,估計因為部分人在第二期可領取3000元,較第一期2000元多,而且正值國慶假期,故消費意欲增加。他希望,消費券刺激市道的效應能延續,而最重要仍是希望盡早通關。

責任編輯:蔣璐 兩期電子消費券接獲30宗涉及商戶投訴 1宗個案違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